山东小吃—烙韭菜馅饼的做法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烙韭菜馅饼的制作材料:

面粉1000克,嫩韭莱500克,精盐、植物油各适量。

烙韭菜馅饼的介绍:

韭菜馅饼是清朝乾隆皇帝第十次来泰山时,住泰安皇营行宫,由看宫太监制作的,这是看宫太监在接到乾隆皇帝来泰山的信息后,专门去碧霞元君下行宫处求得乾隆皇帝喜食芝麻单饼而改制的。时值早春二月,寻得泰山脚下萌发的嫩韭菜为馅,让乾隆皇帝尝尝鲜,果然乾隆皇帝尝后大加赞赏。

烙韭菜馅饼的特色:

韭香溢出扑鼻,韭色溢出皮外,引入食欲,咸香软嫩。

教您烙韭菜馅饼怎么做,如何做烙韭菜馅饼

1.先将面粉加水和成较软的面团。

2.韭菜去杂后洗净,沥干水后切成5毫米长的段,加精盐、植物油调匀。

3.面团搓成长条,下大小均匀的面剂40个,擀成圆形薄面皮,逐个包馅摊均成半圆形,另一边半圆形面皮折叠压合边沿。

4.烙饼鏊烧热,放菜饼两面烙熟呈微干时,取下即可。

烙韭菜馅饼的制作要领:

1.和面不宜太硬,铺面不宜用多,使面皮滑软透亮,**成品质量;

2.韭菜拌馅要及时使用,防止出水;

3.*力要小,勤转饼保持成熟一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