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北站东西广场启动全球招商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上午,以“世界***青岛未来城”为主题的“2014青岛交通商务区招商推介会”在青岛M6文化创意产业园举办,推介会由李沧区人民**主办,李沧交通商务区建设办公室与青岛海创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联合承办。记者从会上获悉,交通商务区核心区及*********启动8大项目的**招商。

七大功能区相互支撑

青岛交通商务区位于李沧区西部,面积约36平方公里,处于连接青岛市区以及西海岸新区、红岛经济区、崂山区的交通核心,区域内山、海、河交相辉映,铁路青岛北站、胶州湾大桥、环湾大道、地铁等重要交通枢纽交汇贯通。

在昨日的招商推介会上,青岛海创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裴春光介绍,整个区域共汇聚了七大功能区。其中,交通商务核心区规划土地总建筑面积约330万平方米;生活居住区形成规划人口20万的居住生活中心;临河商务区规划建设成半岛地区企业总部的聚集区;文化旅游区建设以文化事业为核心的多功能混合型滨海新区;现代物流区将建以中介服务功能为一体的现代物流基地;循环产业区将建成以热电生产、海水淡化、建材生产为主要功能的循环经济产业园;新兴产业区以商贸物流业的信息服务、生产配套服务、展示及交易等功能为主。

大交通现“磁场效应”

根据交通商务区发布的建设进度及开发计划,到2016年,该区域将完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至2018年,商务配套将相对完善;至2020年,新兴产业开始聚集。 “目前,交通商务区正步入*佳的发展机遇期。 ”李沧区副区长朱元庆以三个层面的优势诠释了交通商务区的发展机遇。

他说,随着青岛*条地铁M3号线即将开通运营,将实现高铁、地铁无缝换乘,以青岛北站为核心的交通枢纽优势将随之显现。通过对区域内老企业搬迁、居民异地安置等,累计整理出发展空间达3535亩,一个以组团开发为建设模式的胶州湾东岸区域正在崛起,以产业转型为中心的空间拓展大有所为。围绕打造大青岛新的***湾区经济,************实施;金水路、沔阳路、安顺路等主干道打通工程、青岛旅游集散中心、青岛北站东西广场地下空间商业开发、海怡新城商业综合体等不同形态、不同层次的商业业态正在加快实施,以山海风光为依托的发展环境日新月异。

签订意向投资120亿元

据了解,本次招商共涉及交通商务区核心区及烟墩山片区两大招商区域,包含“旅游集散中心”、“半岛**”、“铁路青岛北站东西广场及地下空间”在内的8个招商项目。招商会现场,共有20余家企业产生意向投资。绿地集团、北京金隅、鲁商集团、三盛集团四家企业代表,现场与青岛交通商务区建设办公室主任刘云刚签订投资意向,计划投资总额达120余亿元。

刘云刚表示,青岛交通商务区依托铁路青岛北站形成的交通枢纽效应衍生的“**磁场”,1.9平方公里核心区**启动开发建设,将打造成为融综合交通枢纽、商务商业中心、会展信息中心、文化休闲中心为一体的大型复合型城市门户区。

新闻链接

八大**招商项目

1.旅游集散中心:项目位于金水路以南、振华路以北、安顺路以西。项目占地面积约6.6公顷。

2.半岛**:项目位于金水路以南、核心区东西主景观轴以北、四流中路以西。占地面积约11公顷。

3.智汇中心:项目位于站前路南、太原路以北、四流中路以西、安顺路以东。占地面积约18公顷。

4.铁路青岛北站东西广场及地下空间:该项目占地面积12.3万平方米。

5.青岛M6创意园:是利用原青岛市国棉六厂老厂房改扩建而成,被列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要素之一。

6.商业综合体:项目坐落于青岛市李沧区沧安路1号。

7.文体中心:位于环湾大道以东、安顺路以西、沧安路以北。规划建设文化体育设施、公交*末站及商业设施。

8.养老中心:位于李沧区沧安路1号,土地性质为养老用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