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人创业要立足当前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现在,青年人创业的积极性比较高,特别是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多元化发展,青年人创业的环境和机会也越来越多,对于如何把握创业机会?如何定位创业方向?以及在创业中注意哪些问题?带着这些创业中的现实问题,记者昨日采访了济宁铭阳婚礼艺术培训学校校长张玉明,听一听这位具有丰富创业经验的“创业导师”的肺腑话。

以己为鉴,分享创业心得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青年人婚庆观念的转变,婚庆经济已经发展成一个朝气蓬勃的产业经济,并每年以成倍的速率递增,在我国社会第三产业中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地位。鉴于这种大好形势,曾经从事婚庆行业的张玉明,*抓机遇,注册成了济宁铭阳婚礼艺术培训学校,开始了第二次创业,为社会上那些创业无资金、无技术且热爱婚庆行业的青年人搭建了一个学习技术的舞台。

张玉明告诉记者:“目前,婚庆产业所涉及的直接和相关行业门类众多,包括婚纱影楼、餐饮、旅游、摄影摄像器材、珠宝*饰、家居用品、美容美发等,具有完整的产业链。在北京、上海等地,婚庆行业的跨产业联合道路已经开始呈现。近年来,随着婚庆经济产业升级,以及青年人对婚庆服务日益提高的需求,婚庆行业的服务水平与青年人的日益增长的婚庆服务需求已经不适应。青年人对婚庆需求的多元化和个性化对婚庆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不断满足青年人对婚庆服务日益增长的需求,我们成立婚庆礼仪艺术培训学校,目的就是提高婚庆行业中人员的整体素质。青年人在接受这个课程的系统培训后,对婚庆之中所涉及的各种服务礼仪和服务规范以及婚礼文案策划水平得到了提高。很多青年人早已在心中埋下了自己创业的种子。”

创业要从小事做起,从熟悉的事做起

青年人在创业过程中,很多都是充满盲目性,有的甚至凭着一腔热血创业,把创业目标定位很高,**脱离实际,以至于“出身未捷身先死”,导致创业一败涂地,灰心丧气。张玉明告诉记者:“青年人在创业过程中,要解放思想,立足当前,结合自身实际,依托自身优势,客观评价自己,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不能一味蛮干,更不能盲目跟风。同时,青年人要拓展视野,转变观念,不要一味局限于创大业,干大事,要从小事做起,从熟悉的事做起,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的坚持下去,一定就能成功。

创业有成功,就有失败。青年人在创业过程中的心态也很重要,积极乐观平和的心态,有利于创业的成功;如果青年人心里经不起挫折,遇事不沉着、不冷静,一味怨天尤人,那么创业的***就比较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