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童装美丽外表蒙蔽了双眼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现在,不少童装设计也走起了时尚路线,铆钉、亮片、水钻等时尚元素逐渐称为童装的必备装饰品。14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衣服上配有铆钉、亮片、水钻等时尚童装颇受潮爸潮妈们的青睐,但是却鲜有人知道这样配饰品会成为伤害孩子的利器。多数市民一味追求衣服的“美”,却忽视了其中的安全隐患。

昨日上午,记者走访童装专卖店和商场时发现,多数童装上都镶有铆钉、水钻、长长的毛绒线等装饰,咋看上去,非常漂亮。因而,不少80后辣妈在给孩子挑选衣服时,往往也“以貌选衣”,而不是在意衣服的料子是否适合孩子穿着。“这个外套真好看,上面还镶着一圈水钻,亮晶晶的。”在太白路一家商场的童装专柜前,80后辣妈张女士指着墙上的一个粉红色棉外套说。记者看到,这件粉红色外套的衣领处镶嵌着一圈水钻,与其他没有任何装饰的简洁衣服相比,显得格外“*眼”。随后,张女士让5岁的女儿试穿了一下,她看着女儿穿着正好,二话不说,就去收银处交了*,还边走边嘟囔着“这衣服真好看。”她告诉记者,女儿的衣服基本上都是她选购,在挑选衣服时,她*注重款式是否好看,“女儿的很多衣服上都有水钻、铆钉等装饰品,穿着好看。”

其实,很多家长都和张女士一样,在给孩子选购衣服时都是被“样式”冲昏了头脑,忽略了这些装饰品的安全性,或者说有时候即使想到了安全性,也存有一丝侥幸心理。在采访中,6岁男孩的妈妈马女士告诉记者,她平时给儿子买衣服时,感觉衣服上有个亮晶晶的装饰品,或者帽装上面有个绳带还挺好看的,从来没有想过其中的安全隐患。

同样,为了迎合顾客们的“口味”,不少童装专卖店在进货时,也十分看重衣服的造型是否时尚,是否与众不同。科苑路某品牌童装专卖店的店主告诉记者,如今,越来越多的潮爸潮妈来买童装时就是看看牌子、摸摸布料、瞅瞅款式,几乎很少有人会顾及铆钉、水钻等装饰品可能造成的伤害,很少有人会因存在安全隐患而选择款式简洁的童装。

从事幼师多年的李倩倩告诉记者,孩子们在玩滑梯时,衣服上的绳带很容易勾住扶手上的缝隙,这样,孩子就被卡在滑梯的**位置,“如果老师没有及时发现,孩子就可能会很危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