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海鲜的营养价值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海鲜的营养价值

一般情况下,与畜禽肉相比,鱼肉的组织柔软,易消化。就消化率而言,固形物为95%,蛋白质为97%,脂肪为91%。尤其是蛋白质含所有必需氨基酸,与酪蛋白。鱼肉以外的的低等水产动物,其蛋白质的营养价值与鱼肉无大差别,如前所述,只是贝类的必需氨基酸含量略低些,营养价值也略低些。

鱼脂肪易消化吸收,但氧化酸败后呈毒性,必须引起注意。鱼卵与鸡蛋的蛋白质相似,而且各种维生素的含量也较高。

海鲜冷冻时,营养价无显著变化,蛋白质营养价良好,维生素也基本相同。海鲜类的干制品因水分的减少而增加了保存性,在海鲜制品中占有重要地位。一般情况下,在海鲜水分低于35%时细菌很难繁殖。而鱼酱之类的发酵制品,因蛋白质分解成大量的氨基酸,营养有所提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