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企业家亓飞和177个孩子的故事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他是一个普通民营企业家,尽管身价**,但是他的精神**远超这些。

他是两个女儿的父亲,同时他又是177个孩子的父亲,在他眼里,这些孩子都是亲生的。

他常说自己是幸运的,因为他所做的一切都让别人快乐,更让自己快乐。

他就是山东省亓氏酱香源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亓飞。

一条短信,诉说着无数的付出

“亓叔,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感恩节,距离上次见面又是好几个月了,我还是‘三点一线’,每天都复习,明天去见一下导师,希望有个好结果……叔,明天降温,你和婶子还有小家伙们注意保暖,每天都顺顺利利的,考完一定好好去看看弟弟妹妹们。”

这条短信来自一位被亓飞资助的研究生,字里行间透露着对亓飞的感激和对弟弟妹妹的爱护。亓飞告诉记者,他资助的这个孩子今年正在准备考博士。

亓飞现在用的还是一款好几年前的三星手机,由于内存小,他不得不删掉很多短信,但是里面仍然有很多短信,记者随便看了几条,“亓爸爸,你汇过来的2000元*,我收到了,非常感谢你。”“亓爸爸,这个月的生活费我收到了,你一定要保重身体。”类似内容的信息满满一手机。

“在我看来,*的问题是*简单的问题,如果孩子们因为这些*能够上得起学,能够成长成才,我就非常开心了。”亓飞说。

自1992年开始,亓飞先后资助了177名孤贫孩子和大学生,用在公益事业的资金多达800余万元。

一张大床,带给孩子家的温暖

采访亓飞时,亓飞正在凤阳路的门头店里照顾自己的生意,这个门头店也是他的住处。进门是一个大厅,里面摆放着亓氏酱香源的各类产品,在往里就是亓飞的卧室。

推开卧室的门,记者立即被映入眼帘的一张大床吸引了,这张床由一张一米八的大床和两张一米三的小床拼接而成,上面是几床有些发旧的被子。“这里就是我们全家休息的地方,因为寒暑假的时候很多孩子会到这里住,为了能让孩子感受到父爱和母爱,所以拼接了这张大床。”亓飞的妻子说。

在床头摆放着十几个鞋盒子和一些鞋子,*上面的几个鞋盒子里装满了小孩子袜子,干净而且摆放得非常整齐。地上也有十几双鞋子整齐地摆放着,很显然这些袜子和鞋子不是亓飞夫妻两人穿的。“寒暑假会来很多孩子,周末有时也会来,这些穿的东西平常就得准备好。”亓飞的妻子说。

孩子们为什么会到自己家住?亓飞告诉记者:“孩子要健康成长离不开父爱和母爱,我既然选择帮助孩子们,就应该给他们心灵的爱抚,只有这样他们才不会自卑,才能健康成长。”

在亓飞夫妻两人的教育下,两个亲生女儿对其他孩子就像同胞兄妹一样,同吃同住,一起玩耍一起做作业,一家人其乐融融。

受到感染,亓飞的很多邻居也成了爱心家族一员,“有时候家里孩子太多住不下,邻居就会主动腾出房子让孩子们去住。”亓飞说。

一个越洋电话,见证孩子们的成功

在采访时,亓飞接到了一个来自美国的越洋电话,电话的那头是受他资助、目前在美国享受全额奖学金的留学生。尽管这个学生已经可以自食其力,但他时常会给亓飞打电话,并总想各种理由回报亓飞,不过都被亓飞**了。“我帮助孩子并不是为了回报,只要能看到孩子们成才成功,我就非常满足了。”亓飞说。

虽然不图孩子的回报,但亓飞一直关心孩子们的成长道路。以这位在美国留学的学生为例,他在国内读大学时,亓飞鼓励他去饭店打钟点工、当家教。“在饭店打工可以接触不同的人,这是人生难得的接触社会的机会,有助于人的成长,而且可以逐渐实现经济*立,这些都是人要成才的必要经历。”亓飞说。

由于这个学生当家教非常出色,很多家长都来找他,亓飞告诉他:“人不能贪得无厌,你应该选*差的学生教,来提升自己的能力。”

在孩子们遇到挫折时,亓飞就会用自己的家训教育他们:“敬以待人,敬以待事,敬以待己,敬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