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本土打车软件欲取代“滴滴”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滴滴”、“快的”垄断打车软件市场的局面有望在济南被打破。记者11日从市客管中心了解到,济南本土打车软件“爱召车”将于明年升级换代,通过绑定在出租车上的GPS实现“手机找空车”,同时增加银联IC卡支付功能形成完整消费闭环,未来有望取代“滴滴”、“快的”,成为市民打车出行的*选。

刷银联IC卡就能支付打车费

2013年5月,在“滴滴打车”、“快的打车”引发国内打车软件风起云涌之际,济南推出*款纳入**监管的打车软件“爱召车”,意在规范自主召车市场秩序,防止“黑车”进入城市公共客运市场,避免挑客、加价、宰客等违规行为的产生。不过截至目前,“爱召车”并未达到预期的市场效果。抛开“滴滴”、“快的”咄咄逼人的“金元攻势”,“爱召车”本身在功能上的一系列“短板”也制约了在乘客中的**普及。

业内人士介绍,信用支付功能缺失是“爱召车”落后的重要原因之一,这一尴尬状况有望在未来一到两年内得到根本改善。记者了解到,“爱召车”方面已与银联展开移动支付方面的合作,济南主城区8500多辆出租车将全部安装带有“闪付”功能的POS机,届时乘客只要拥有一张带有银联标识的金融IC卡,刷一下POS机就能支付打车费。在此基础上,“爱召车”还将植入无线传输模块,借助银联卡实现手机移动支付。

据市客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明年1月中旬起,全市出租车就将陆续安装POS机,预计春节前能“装备”1000多辆出租车,除去明年将要退旧更新的2200辆出租车,其余6300辆出租车安装明年都将完成。

让乘客*短时间内找到空车

有了支付手段,至少在技术层面“爱召车”可以与“滴滴”、“快的”平起平坐了,但要取代“滴滴”、“快的”,没有“硬货”是不行的。升级版“爱召车”的“硬货”,就是“手机找空车”。据了解,这项功能在国内城市中尚属*次实现。

打车软件的核心应用理念,无非是让乘客在*短时间内找到附近的空车。目前,不论“滴滴”还是“快的”,都无法解决“手机找空车”这一难题。“爱召车”又是怎么做到的呢?

“‘爱召车’绑定了所有出租车的GPS”,市客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济南出租车逐步全部更换智能顶灯,出租车GPS定位功能更加先进,车辆在重车(载客)状态下,数据就会传回控制中心,实时反映在“爱召车”软件上,可查询、可预约、可支付,形成完整的消费闭环。更重要的是,通过“手机找空车”功能找到的出租车,一定是**的出租车,这对**乘客人身财产安全意义重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