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近百公里危旧灰口铸铁管将淘汰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12日上午,记者从省**召开的全省城镇燃气和建筑施工安全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在燃气热力安全隐患整*工作中,济南尚有10.2公里穿越城区燃气高压管线未改造,灰口铸铁管改造还剩97.7公里未完成,管道占压情况尚有355处未整*等,上述安全隐患改造须在2015年年底前完工。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通报,在全省城镇燃气高压管线穿越城区改造任务中,济南尚有10.2公里未改造,其中济南蓝光煤气9.7公里,济阳一燃气公司0.5公里。记者从蓝光煤气相关部门了解到,该公司所辖这段高压管线是起点为炼油厂的气源管线,已使用了十六七年,随着城市不断向东发展,这段管线将按改造规划停运废弃,目前他们已做出相应方案,待各方面条件成熟即可实施。

在全省近3000公里灰口铸铁燃气管道改造任务中,济南有97.7公里尚未完成。据了解,这部分管道基本位于济南港华燃气辖区,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管道大多铺设于上世纪90年代初,已有20多年历史,随着城市发展、道路拓宽、车辆增多等,此类管道将逐渐被淘汰。“2010年起,我们对辖区400余公里这种危旧管网进行改造,目前已完成300余公里,剩余部分明年年底前完成改造。”

此外,全省城镇燃气管道占压情况共排查出3563处,其中2510处已整*,济南还剩355处未完成。济南港华和山东济华等燃气公司一直在进行清理占压等工作。业内人士表示,管道占压的主因之一是房屋建设,还包括老旧小区内杂物堆放等。

冬季是燃气安全使用关键期,使用量和安全隐患均会增加。以济南西部城区为例,夏天每天燃气使用量约20万立方米,冬天*高峰却可达100多万立方米。燃气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加强冬季巡线力度,并进行常年入户排查安全隐患。相关数据显示,户内燃气安全事故中70%是因常识不足或操作不当导致的。

针对目前全省燃气安全等现状,省**相关负责人表示,在2015年底前,各地市要根据自身情况,确定具体方案,全面完成燃气隐患改造任务,**隐患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