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荣城铁施工进入收官阶段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济南铁路局获悉,随着12月28日青荣城际铁路开通运营日的临近,全线10个停靠车站的施工建设均已进入收官阶段,青荣城际铁路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另外,随着开通运营时间的日益临近,城铁上将提供的特色客运服务 ,也提前揭秘。

据了解,作为齐鲁大地*条城际高速铁路,也是省内投资*大的单体铁路建设项目,青荣城际铁路沿线共设城阳、即墨北、夏格庄、莱西北、莱阳、海阳北、桃村北、官庄、烟台南、牟平、威海北、威海、文登东、荣成14个车站,为胶东半岛城市群*重要的交通基础设施和*快捷的运输通道。

由于即墨至青岛段目前尚未开建,夏格庄属预留车站,因此12月28日开通运营济南方向后,位于青岛境内的暂时只有即墨北站和莱西北站。

另据了解,青荣城际开通运营后,将提供一系列细致而人性化的客运服务:对预约进站行动不便的旅客提供轮椅服务;为带较多行李的旅客提供“爱心推车”服务;为旅客缝补破损衣物等;为生病旅客提供体温计、血压计及常规外用医药服务。

此外,青荣城铁还将增设一系列特色服务项目:向社会公开值班站长服务电话,为残疾、伤病等**旅客提供预约服务 ;在候车室设立温馨驿站,解答旅客询问,解决旅客困难;在验证验票处设立**旅客服务点,从进站到上车都安排专人进行爱心接力服务 ;免费提供小型塑料袋;遇出站下雨时,为未带雨具的旅客提供***塑料雨衣;列车终到时,播报当日当地天气预报;在候车室设立读书看报专区;设立手机加油站;设立“爱心十平方”,为母婴提供服务;设立临时免费存包处。

即墨北站

站房综合楼建筑面积近万平米

特色:坐落在即墨市通济街道魏家村。主体建筑以白色为主,在采用简洁、明快、挺拔的几何形体的同时,加以流畅的线条,勾勒朴素平实、磅礴大气的建筑形象,体现“轻灵飘逸、磅礴大气”的建筑形象主题。青荣城铁将在即墨接入全国高铁网,青烟威三地百姓前往济南、北京等地,即墨是必经之地。

建设概况:2台4线线侧下式站房车站,站房位于线路右侧,站台为450米×8米×1.25米形式,设12米旅客地道1座,车站地道楼梯扶梯4部,及相关地道口房,站台风雨棚为单柱两侧悬挑式。站房综合楼建筑面积9988平方米,离站台外侧边9米,长144米,宽36.42米,中部高19.7米,两侧高 13.5米,站房前设15米站房平台,侧面15米硬面为站房设计范围,站房综合楼包含旅客候车、售票、车站办公、公安值班用房。

游玩攻略:鹤山、聚仙门、田横岛等。

莱西北站

光影效果体现时尚大气特点

特色:坐落在莱西市武汉路与204国道交界处,通过简洁的圆和长方体穿插完成了对称的建筑布局,使建筑的功能和形式达到**统一,设计采用一段式,中间简洁流畅的弧体,配以两侧韵律、精密的线条。加强了通透室内空间的光影效果,光随影动,动感无限,体现了“旭日东升、时尚大气”特点。

建设概况:2台4线线侧下式站房车站,站房位于线路左侧,站台为450米×8米×1.25米形式,设12米旅客地道1座,车站地道楼梯扶梯4座,及相关地道口房,站台风雨棚为单柱两侧悬挑式。站房综合楼建筑面积2982平方米,离站台9米,大体长94.65米,宽25.25米,高 13.7米,站房前设10米站房平台,侧面8米硬面为站房设计范围,站房综合楼包含旅客候车、售票、车站办公、公安值班等用房。

游玩攻略:潴河公园、大青山**森林公园、月湖公园、崔子范美术馆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