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山东各地平均工资 质疑声不断

2014-12-1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网络上流传着一份据说由大数据统计出来的2014年度全国309个城市的平均工资单。此消息一出就引起了广泛关注,网友纷纷吐槽“被平均”、“拖后腿”了。顷刻间,各种声音占满了留言板,网友也怀疑,这个数据靠谱吗?

网友表示短短一年时间,一线城市被反超感觉不太真实。同时,山东网友也质疑莱芜5411元的平均工资**了济南3949元,这样的工资在济南还能好好买房安家吗。不论外界如何争论,分析却称这种现象在正常范围内,因为工资结构作为一个金字塔形状,顶端的人群始终是少数。而在大城市或省会城市底层劳动人民相对较多,平均后工资自然就降下来了。

即使这样的解释,很多网友也表示自己可怜的薪酬距离平均数还有很大的一段距离。社科院也在12月15日发布报告称,中国工资水平在过去10余年大幅增长,之后不会再像前几年这样大幅增长。今后工资不大涨的消息一出,更是遭到不少网友吐槽。更有网友表示,这不仅仅是工资问题,更是房价物价问题。

网友“ficticous13”:工资可以不涨但物价也要稳定,特别是房价一定要跌下来,让普通老百姓买得起房。

网友“竹林秋水”:物价呢?房价呢?别的全涨,就工资不涨。**同志临到过年了,给广大人民添堵。

网友“X透明的风X”:赶上*难就业季,又赶上不长工资,醉了。

标签: 山东 平均工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