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青岛已有两万多对夫妇离婚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被有的网友称为“要爱要爱”。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虽然2014年还没有结束,但截至目前已经有2万多对夫妻在今年劳燕分飞,总数已经超过去年全年。根据***门统计,30至40岁是离婚的高发年龄段,而33岁至40岁更为集中。记者调查发现,事业有差距、情感难沟通、家庭琐事多等因素,使得这些夫妻**“要爱”。

变化

“十年之痒”*容易离婚

昨**午,市民政局副局长韩同央做客政务在线时透露,截至目前,今年我市结婚登记的数量约为65000对,离婚登记约为20000多对,已超过了去年全年总数。

***门统计近几年我市的结婚人群和离婚人群之间的关系发现,岛城结婚登记年龄段主要在25-29岁之间,离婚人群则集中在30至40岁之间。市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于强也表示,现在离婚人群的婚龄在悄悄延长。“离婚人群主要以中年夫妇为主,他们当年结婚的年龄普遍比现在登记的新婚夫妻要小,因此他们的婚龄普遍在十年左右甚至更长。”于强说,“以前都说结婚之后会有‘七年之痒’,现在变成‘十年之痒’了。”于强介绍,在30-40岁的离婚群体中,33岁至40岁之间的夫妻更为突出。

探因

多种因素影响夫妻关系

离婚人群的婚龄为何变大?市北区民政局离婚调解**表示,所谓的 “七年之痒”其实是个舶来词,被许多人视为婚姻必须跨越的一道坎。“当时说的七年之痒,也并不是指七年,而是指结婚后婚龄时间不长。”国家***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当婚姻走过6至9个年头后,离婚率开始陡升。

赵洁是市北区人民**民五庭的法官,平时主要审理婚姻家事类案件。在她办理的离婚案件中,33岁至40岁的离婚案占总数的四成左右。而这部分群体离婚的主要原因便是彼此之间事业产生了较大差距,进而出现沟通、交流的问题。赵洁说,这些当事人是在1974年至1981年之间出生,大部分人都到了转折期。“有的经过个人打拼事业有成,但也有的一事无成,个体的转折也影响了家庭生活,对于夫妻而言,无疑就影响了他们的婚姻状况。”这种情况在婚姻中*直观的表现便是夫妻两人经济条件有差异,“一方事业有成,但感觉另外一半无法跟得上自己,或者成功的一方在忙事业时接触到更为**的异性,进而开始嫌弃自己的原配。”经济条件渐渐使得两人在思想上也出现差距,“比如聊天没有共同语言,不愿交流,产生问题也不想沟通,进而使得双方的差距越来越大。”除此之外,家庭琐事、孩子升学、家中有老人要赡养等问题不断袭来,有的夫妻“撑”不下去,走到了离婚的地步。

此外,近几年来,楼市政策对婚姻的影响也不容小视。记者查阅我市近几年来的离婚情况发现,离婚数量的多少,和楼市政策之间有一定关系。结婚十年左右的夫妻,在买完*套房后,正好到了需要改善住房条件的时候。于强介绍说,改善住房需求时,受制于楼市政策限制,可能就会出现一些假离婚的现象。

**

出现问题要各自找原因

市南区人民**民一庭副庭长张玉告诉记者,她在审理中年夫妻的离婚案时经常会发现,99%的夫妻走进法庭,说的*多的便是对方的不是,“开口闭口都是另一半的错,好像自己没有任何问题。”张玉说,“这时我会提醒他们,发生问题时要用镜子去找自己的问题,而不是用‘手电筒’找对方的错,夫妻出现问题,一个巴掌拍不响,要从各自找原因,比如有没有关心对方、体谅对方。如果为对方想得多一点,婚姻挽回的***也会比较高。”

其次,夫妻一方如果感觉对方有些异样,要及时沟通,同时要注意沟通的方式,从理性的角度查找两人之间存在什么问题,如何找到解决办法。“所谓夫妻牵手是在出现困难、问题的时候,两个人一起往前走,而不是一人快步走,一人在后面望。”张玉说,中年夫妻,往往会出现一方优于另外一方的情况,“这时‘优’的一方发现一些时尚的、好玩的、先进的东西要多和另一方分享,同时另一方也要不断丰富和充实自己,别让自己感觉与生活脱节。”

案例分析

业务太忙沟通太少情感缺失造成裂痕

前段时间,宋女士和王先生在市北**打起了官司,两人争论的焦点是离婚后财产如何分割。据了解,导致两人婚姻破裂的不是彼此没有感情了,而是两人沟通变少,让第三者插了一脚。

宋女士和王先生今年都是35岁。王先生从事业务工作,经常到外地出差,宋女士结婚之前做过导购员,结婚后为了照顾家庭便辞了职,当起全职太太。王先生因为忙于工作,平时很少回家。起初宋女士还能理解丈夫,但到后来她发现自己一个人过日子太无聊。**王先生从外地回到青岛,谁知一进门竟然发现,妻子和一个男人一起住在家里。王先生一下子傻了眼,便起诉要和妻子离婚。王先生只想赶快和宋女士分开,因此离婚时没有分割财产。离婚一年后两人再次到**,想要分割家里的两套房子。王先生说,两套房子都是家里老人出*在婚前买的,理应归王先生所有,但宋女士却说其中一套房子的房产证上有自己的名字,而且房屋贷款也是两人在婚后一起偿还,应当算作夫妻共同财产,目前这起案件仍在审理之中。 “如果当时丈夫不是忙于工作,对妻子多点照顾和关心,两人发生问题多沟通,说不定也不会到现在这个地步。”办案法官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