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一家小型面包店先做好技术准备(2)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因此您如果想开一家面包店.一定要有足够的专业知识储备才行。除了学校学习,您还需要及时掌握行业动向.**自己站在技术、产品、营销的**。订购一些书籍、杂志是不错的选择,也可以定期参加一些学校或原料经销商主办的各种演示会、展示会、展览会,来丰富自己的知识。只有掌握了知识,才能掌握您的事业,成就您的事业。

做好资金准备

有了专业技术支持后,开店的第二个准备是资金,要有一定的资金支持。一般在不计房租的情况下,一问30~50平米的店面均需5万元左右的资金.其中包括设备投入如烤箱、醒发箱、冰箱、大小搅拌器、操作台等约1万元左右;工用具投入如烤盘、各种模具、刀具需2千元左右:货架、展示柜5千元左右;其余原料、办营业执照流动资金等约1万元。稍大一点100平米左右的店.投资约10一15万元,主要投入除上述投入数量增加外,装修费用也会增大。

面包店的选址

有了资金、技术支持后,就该为面包店选择适合的位置了。面包店的选址.有一定的特殊性,*好是以下一些地区:

1、特定区域内的商业中心。

2、交通枢纽,人员流动量大。

3、学校密集区,因为年轻学生是西式点心主要消费群体。

4、住宅小区这里要特别说明,有很多新建小区,虽然很**,但人员入住率并不高.在这样的小区开店要小心。

对于选址.见仁见智,一般来讲.人流量大的购物集中场所,也是很好的选择。切不可选择周围没有其他购物场所的门店.试想,您会为了买一个面包而特意去一间孤零零的面包店吗?还有在您选址时,务必要达到**满意,因为好位置是面包店成败的关键所在,您一定要在选址上多下一些功夫。

店面装修明亮整洁

当您有了合适的店面.就要考虑如何进行装修,购置设备。因为在装修时.一些设备可能需要提前“进店”,因此购买设备时,需要**的知道设备尺寸,避免您装修完成,却发现买回的大型设备无法就位。

在面包店装修时.不用太华丽,应尽量显得明亮、整洁。光线要柔和.色彩要适合。如果您的店面够大应该设置一些休闲座位.提供少量饮品,既增加情调,营造温馨浪漫的氛围,又可方便客人休息,用便餐点心。

每个人对面包店的理解不同.您可以发挥您的聪明才智,来布置您的小店,或温馨、或优雅、或浪漫、或明快,但一定有您的构想和特色,也必定吸引一些欣赏您*到风格的忠实顾客。

管理服务要有特色

以上几方面都是非常重要的,但谈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在这里也就是简单谈一谈面包房的管理和服务。

经营面包店是一项比较细致的工作,您需要把管理、服务做得很好,因为从事这个专业的人员素质相对还不很高,您需要有足够的思想准备,要有严格的规章制度。如严格的卫生制度,因为面包房提供的是直接入口的食品.因此卫生是*为关键的管理问题,开店后您需要用制度去约束每一名员工.而不是事无*细的用嘴去管理每个人。对员工的服务用语做出较细致的规定.也是管理的重要内容。客人进来后既不能置之不理.又不能紧追询问,要有度,要能给客人提供随时服务.这就要培训店里工作人员有客人进店后的服务意识和眼力。

开店后的营销,对于面包店来说是一个长期的任务,不能时断时续,要坚持不懈。这里指的营销除店内销售外,还可以走出去服务,比如,有些小面包店,与周边工厂、企事业单位工会联系,当这些单位员工过生日时,用低价制作生日蛋糕。建立起周遍的销售网络,电话预定等。总之,做什么都有竞争,关健要有自己的特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