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市委、市**** 《关于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的意见》,对我市新型城镇化发展目标、空间布局、产业支撑、设施建设等作出具体部署。

《意见》指出,以提质加速、城乡一体为目标,以提升产业支撑能力和城镇综合承载力为**,构建以中心城区为核心、县城为支撑、小城镇为基础、农村新型社区为单元的城镇化发展格局,走以人为本、四化同步、科学布局、生态文明、文化传承的新型城镇化道路。

根据《意见》指出,到2015年底,全市城镇化率达到51.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万元以上,居民人均住宅建筑面积达到35平方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覆盖率达到100%。到2020年,全市城镇化率达到60%,达到全国城镇化平均水平。做大做强中心城区,全面提升县城,集中资金和资源,每年打造2至3项城建亮点,塑造城市特色。着力突破小城镇,缩短城乡“空间距离”和“设施落差”,力争一批小城镇进入全省先进行列。深入推进两区同建,社区规模原则上不低于5000人,鼓励村庄密集区建设万人以上大型社区。培植**产业集群,突出抓好专业园区、主导产业、**企业三大载体,规划建设47个工业产业基地,用3至5年时间,形成百亿级企业、千亿级产业、万亿级规模。 “十二五”期间,省、市级**镇的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20%以上,地方财政收入年均增长30%以上。加速农业现代化步伐,到2020年,每个县市区至少建成5处万亩以上的现代农业园区,每个乡镇建成3至5处500亩以上的特色农业园区。争取到2015年底,实现县县通高速,国省干线公路通达所有县市并覆盖**产业集聚区,形成半小时城市圈、1小时交通圈。 2015年底前,管道燃气覆盖全市所有乡镇驻地和有条件的农村新型社区;中心城区集中供热普及率达到70%以上,县城全部实现集中供热;全市所有建制镇建成与发展规模相适应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基本实现“户集、村收、镇运、县处理”的城乡垃圾处理一体化格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