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优化营商环境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10月,市**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拉开了我市新一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职能转变的序幕。一年来,各级各部门抓落实促转变、重改革提效能,积极为提速转型、跨越发展打造**的营商环境。市优化营商环境**小组办公室联合本报推出系列报道,力求全面客观地展现各级各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中措施、做法,营造出有利于提速转型、跨越发展的良好**环境。

深化改革,转变职能,简政放权,是新一届****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省委、省**召开的“一圈一带”建设动员大会,吹响了我省新一轮解放思想、科学发展的号角。立足于倾力打造西部经济隆起带转型升级高地,市委、市**提出了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提速转型、跨越发展打造**营商环境的改革工作目标,着力把枣庄打造成为全省审批项目*少、效率*高、收费*低、服务*优的地市之一,促进经济发展要素的快速聚拢,形成提速转型、跨越发展的新优势。

市委、市**科学规划我市改革的目标、思路和任务,把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明确了30条工作措施。成立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小组,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了办公室,建立了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执行协调机制和监督考评机制,拉开了全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帷幕。

着力营造便商利商的政务服务环境。大力推动**职能转变,精简行政许可事项。提出了深化“两集中、两到位”改革,凡与企业和群众密切相关的行政管理事项,全部纳入政务服务中心“一站式”办理。加强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健全完善“四级”政务服务体系。加强服务网络信息化建设,实现网上审批、上下联动。建立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实行项目并联审批、审批联合勘验、全程无偿代办。要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制度,推进行政处罚、资金监管网上运行,对行政审批和公共资源交易全部实行网上电子监察。

着力营造聚商活商的公平市场环境。各级各部门正确处理好“放”和“管”的关系,减少对微观经济的直接干预,当好各类经济活动的裁判员、监督员,用**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乘法”。同时加快建设**信用为示范、企业信用为重点、个人信用为基础的社会信用体系,着力打造诚信枣庄品牌。大力推进中介机构脱钩转企改制,着力解决垄断经营、服务效率低、收费不规范等问题。要清理和整顿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努力降低涉企收费标准。

着力营造护商安商的良好法治环境。坚持依法行政,严格按照法定的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加强权力内控机制建设。深入推进平安建设,为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大力整治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周边环境,严厉打击“三强五霸”。依法高效办理各类涉企案件,促进司法公正。依法保护投资者和企业的合法权益,严肃查处破坏经济发展环境的行为,切实解决好面向基层、面向企业的“三乱”问题。要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严肃整治破坏企业生产经营秩序的行为。

着力营造尊商亲商的社会人文环境。按照“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转型发展”的要求,各级各部门转变服务观念,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能,千方百计为投资创业者排忧解难,让投资者在枣庄创业安心、居住放心、生活舒心。同时在全市倡树“投资创业者是英雄、纳税奉献者是上帝”的社会风气,让创业者真正感受到应有的社会尊重、体现出应有的社会价值,激发全社会的创业热情。

明晰的改革定位,增强了改革发展的动力。各部门广泛开展了服务企业发展活动,研究制定了一系列有效的服务发展措施,全市崇尚创业、竞相创业、褒奖成功、宽容失败、尊商亲商的良好氛围初步形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