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十个月济南PM10排名全省垫底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自11月18日济南市召开大气污染防*动员大会、发布**行动,已经过去一个月了。这一个月济南行动起来了吗?16日,济南市大气污染防*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召开**次会议,各个部门一起亮家底。

扬尘一直是给济南大气环境拖后腿的短板。12月4日建委会同城管执法局、环保局等5个部门,突击夜查了10余处正处于土石方开挖阶段的工地。“从检查的情况来看,不容乐观。”济南市环保局**立文表示,“渣土运输、工地管理依然是比较粗放。”

“一看来检查的了,这些渣土车横冲直撞,能跑的都跑了,车跑不了人跑了。”高立文表示。

“到昨天为止,交警部门共查处渣土车1142辆,有的违规渣土车司机被查后车也不要就跑了。”从济南市交警部门反馈的情况与此相同。

高立文说,大气污染防*办公室已经下发了**份督查函,**对济南扬尘污染较重的区域进行检查。包括二环西路、腊山立交桥以南(西外环、西客站周边),二环东路、燕山立交桥以南区域,二环南路燕山区域,历城区花园路工业北路华山片区,高新区舜华路南段。这些区域监测点显示扬尘污染*高,并且是有规律性的。

“这些地方白天的PM10浓度稍微低一些,但是比全市平均要高。到了晚上10点之后就开始慢慢升,到下半夜凌晨达到*高。”高立文说。

据了解,今年**个月在全省17城市中济南的PM10浓度均值倒数**,11月份因为大气污染防*行动开展,排名前进了一个名次。

“开弓没有回头箭,争取在5到8年取得根本性的改变。”济南市副市长王新文说,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要加大执法力度,对不符合排放标准的企业和单位,该整改的整改,该关停的关停,决不允许以罚代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