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型旅馆怎样选址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中小型旅馆的选址,专业人士建议**考虑以下四个位置。

一是高校附近。学生族已经成为中小旅馆消费的一个主力群体。像文二路一家旅馆,20个房间,装修布置中等偏下,每间定价是80元。每到周末,周边的学生就会蜂拥而来,看球赛或者聚会等,房间供不应求。旅游旺季的时候,外地大学生成了这里的主力。

学校周边的旅馆,要面对一些农民房改装的简易型旅馆的竞争。高校周边的不少农民房改装成小套住房,比如说,一个80平方米的楼层,可以隔成5个15平方米的小套间,每个套间带一个3平方米的卫生间。这些房子除了长期出租给学生,也有一部分是用来当作临时旅馆的。而且,这些农民房的价格相对正式的旅馆要便宜。

旅馆在面对竞争的时候,势必要增加服务附加值来吸引学生。比如说,在世界杯、欧洲杯开赛期间,推出优惠价,也可以针对球赛都是半夜进行的特点,为住房的学生送点夜宵,在服务细节上打动学生。需要注意的是,受学生寒暑两个长假的影响,高校附近的旅馆一年中会有三个月的淡季。

二是车站附近。这是旅馆*集中的地方。例如汽车东站一带集中了一两百家中小旅馆,可以说是杭州市区中小旅馆*集中的地方。城站*车站、*车东站、汽车南站、北站等也都分布着很多中小型旅馆,并且都能保持稳定的客流。

三是市场附近。把选址地点定在市场附近,比如说灯具市场、建材市场、家具市场等一些中大型的批发市场附近。这些市场一般地处城郊或城乡接合部,在该辖区内往往充当一个物流集散中心的角色,商贸往来频繁,一批经常出差的人就形成较固定的客源。

四是景区附近。相对于上述三个地段,景区附近的旅馆由于**的地理位置,在吸引外来游客上占有优势,但也要支付更高的成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