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源街道:打造生态名片招引八方客商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站在“莱芜**高楼”金域华府顶层,向东望去,车水马龙,一座新型的商业集群正在遍地开花:目前全市*大的商业综合体——— 沃商广场正在崛起;钢城*早的核心商贸区——— 金茂广场热闹繁华;钢城区的标志性建筑——— 高城商贸中心直冲云天。再往东,梅苑商贸中心、鲁百商厦、金水花苑……一座座商业集聚地拔地而起。

是什么让一个以林果产业为主的生态乡镇吸引了众多“商业大亨”汇聚于此呢?

山东天成置业总经理黄明告诉记者:“当初我们选择汶源,看重的是汶源的良好生态环境。汶源是个好地方,山好、水好、人更好,在这里投资我们省心。”

汶源街道以盛产蜜桃享誉省内外,有着“一半山水一半城”的美称。这里有山有水有林有桃,生态优势明显,“春来桃花映红***,秋来果实压满树枝桠”,是一个宜居宜业的生态街道。

汶源街道位于大汶河源头,是钢城和莱钢的水源地,肩负着**钢城30多万人口安全用水的使命。近几年来,街道忍痛割爱,关停了5家投资过千万的污染企业,**了12家工业项目的落地,投资额超过20亿元。

秉承“把高楼建在城市,把生态留在乡村”的工作思路,当前,汶源街道正在加快建设大汶河公园和冠世桃花源。虽仍处于不断建设中,却已显露出它的“生态效应”,为街道带来不少人气和商机。

**贴心的服务也是让客商青睐汶源街道的重要因素。在这里,从机关干部到村居百姓,人人都是服务员,每个人都在为汶源街道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坐落在吕家庄社区的“莱芜**高楼”金域华府项目,深深牵动了吕家庄社区“两委”的心。开工伊始,“两委”成员就帮着企业到市、区跑各项手续;建设过程中,积极与莱钢等部门对接,帮企业协调水、电、暖、物业、通讯等配套设施,特别是成功协调金鼎物业入驻,给住户吃上了“定心丸”;入户装修时,又积极联系街道、派出所、企业等多方共同研究办法解决“沙霸”问题,成立了专门的劳务公司,组织起一支专业作业队,为住户装修节省了近一半的费用,企业和住户都深感满意。

良好生态环境与**贴心服务双重推动,使得汶源街道作为钢城核心商贸区的优势越来越明显。今年1—11月份,街道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9.68亿元,财政收入完成10634.11万元,其中三产服务业对财政的贡献率达80%以上。下一步,汶源街道将**推进沃商广场、儿童乐园、汶河·**苑、金水花园二期等在建三产项目,着力围绕“城中村”闲置地块招引城市综合体项目,实现街道商业发展新飞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