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公交网上充值公测首日平淡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16日,是济南公交IC卡网上充值公测*日,由于购买读卡器的市民并不多,**天情况比较平稳,因为充值方便,参与充卡的市民纷纷给予好评。不过,也有部分市民觉得99元一个的读卡器价格有点不亲民。

“中午上班的时候试了试,注册、充值前后不过5分钟,感觉很方便,大冬天不用冒着寒风去充值点,挺好!”赵女士说,她还帮办公室的同事充了卡。记者采访了几位参与公测的市民,给“好评”者较多。为网上充值点赞的赵女士也同时表达了读卡器售价不太“亲民”的想法,“我是通过打济南时报热线‘*’的读卡器,如果让我花99元购买,还真得考虑考虑。”赵女士说。

“如果可以给老人和孩子的卡充值或许我还会考虑买一个。”市民张先生说,毕竟他们才是去充值*不方便的群体。当然也有市民开始为买设备打起小算盘。 “我准备自己买个做代理,帮人充值,收点手续费。”市民李女士开玩笑说。在她看来,几个同事凑*买一个,或者一个小区里有那么一两个还是不错的。

“公测**天,我们并没有对用户数量进行统计。”济南公交工作人员说,但我们的96190服务平台确实接到了不少咨询电话,多以咨询如何购买充值设备,如何安装充值设备为主。据预估,济南目前拥有读卡器的市民不足千人,“尝鲜”网上充值的市民比这个数目会少一些,当天市民咨询者居多,购买读卡器的人较少。

提个醒听到“嘀”一声再拿开卡

需提醒市民的是,无论是通过读卡器读取卡内余额,还是确认充值,都得在听到“嘀”一声后,再将IC卡拿开。

据了解,为了**充值安全,目前只支持CPU卡充值。如果市民手中的IC卡背面右下角没有一个带圈的字母C,可拿着IC卡到公交充值点免费换取一个CPU卡。据不**统计,目前CPU卡已经发售70余万张。

济南公交工作人员说,IC卡暂时没法实现脱机缴费,这也是为了**缴费安全。由于老年优惠卡和学生卡涉及到年审问题,目前还不具备网上直接充值的条件,该工作人员表示,随着技术不断进步,未来公交IC卡有可能实现脱机缴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