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老物流的海上金桥梦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12月4日凌晨,望着载满集装箱货物的船离开威海港码头驶向韩国,威海胶东**集装箱海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进武拍拍肩头的雪花,驱车回家。走进家门,已是凌晨1点多。

很难想象企业的“一把手”能冒着风雪与员工一起奋战至凌晨,但这确实是张进武的工作常态。

年近50岁仍这么拼命,是张进武在物流行业打拼多年形成的“遵约守时”服务观念使然,更是为了他希望借力中韩自贸区、让威海对韩港口物流业走向新春天的宏大梦想。

威海港的*批物流从业者

49岁的张进武是威海港1985年正式对外开放后,**批从事港口物流工作的三位“元老”之一。

从他的履历表上看,1985年8月到1990年8月,张进武的职务是威海港集团子公司——中国外轮代理公司威海分公司外勤业务员。

当时,计划经济体制下的这家公司,是我市****船舶代理。当时,与外轮有关的船方以及**部门、物流企业的手续,都是通过该公司来联系和安排。其服务范围和打交道的对象包含了港口、外贸企业、外轮理货、外轮引航、物流企业、货代及报关等。同时,还承担了代表船方向海关、海事局、商检、口岸办等部门的申报和沟通工作。不仅如此,就连国外船员看病就医、打车、住宿、投递邮件等,也需要张进武办理相关手续。

张进武说,当时,刚开放的威海港“胃口”有限,无法容纳“*轮”,但来往威海港的船舶艘次却不少。当时港口没有固定的班轮航线,来自不同国家、地区的船只挂靠威海港后,由于船只所属公司和船员不熟悉威海港的港口和作业情况,这**要依靠船舶代理公司办理相关手续。因此,船舶代理公司的作用非同小可。

“外轮24小时随时都有可能抵离威海港,港口作业经常通宵达旦。”为方便业务办理,刚入行不久、干劲十足的张进武常年在码头上吃住睡。在做外勤业务员的5年间,他通过为船方跑全套手续,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也对港口物流在经济中的重要地位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见解。

1990年,表现**的张进武成为中国外轮代理公司威海分公司的副总经理。此后,他工作的单位,又从威海港集装箱公司、威海金丰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中国外轮理货公司威海分公司、威海港集团物流发展部、威海**物流园发展有限公司,变成威海胶东**集装箱海运有限公司。用他的话说“几乎干遍了物流全链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