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烟台寻找记忆中葡萄酒的味道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解放前,烟台张裕葡萄酒几乎是国内**的葡萄酒品牌。那时流行的“味美思”,让很多人一度认为葡萄酒都是酸酸甜甜的。以至于以后再品到其他的葡萄酒,才知道原来葡萄酒不都是这种味道。

12月3日,冬日的张裕酒文化博物馆,人并不是很多。在博物馆地下酒窖酿酒坊时,遇到了4名中年游客。他们是多年的老战友,其中三个人来自深圳,这次来烟台主要是跟烟台老友高先生相聚。这次张裕酒文化博物馆之旅是跟他们**次喝葡萄酒的记忆有关。

在他们回忆中,**次喝葡萄酒是在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那时候20岁左右的他们还喝不惯啤酒和白酒,于是点了3瓶张裕“味美思”葡萄酒,当他们走出时已经有些微醺。回去的路上,恰好迎面遇到一个哥们心仪的姑娘。那天,这个平时腼腆的哥们,借着酒劲,跟自己喜欢的女孩子说了很多话。“回去的路上甭提有高兴了!”同伴在旁边打趣道。

如今他已经不知道这个女孩的去向,但是那天他所品尝到的初恋味道,至今难忘。张裕酒文化博物馆里一名年轻的讲解员说,像他们这样过来寻找记忆中老味道的人有很多,大多都是五六十岁的人,很多都是在找当年**次喝葡萄酒的感觉。

中国人“学喝”葡萄酒,是在改革开放之后。如今,葡萄酒更多地出现在一般百姓的家庭生活中。很多烟台市民的家中都存着几瓶张裕葡萄酒,葡萄酒也成了走亲访友的礼物。它已经渐渐成为享受生活的一种生活方式。在几代老烟台的记忆中,张裕金奖白兰地、味美思、至宝三鞭酒、张裕葡萄红香槟,都是抹不去的记忆和情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