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张鲁英返乡创业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付庄行政村地处定陶县滨河街道新城区,是个典型的靠农业收入为主的村庄。全村共有489人,这里每年都有200多位农民外出打工,这些人经过外面的历练,积蓄了**,也更新了思想。她们当中有个名叫张鲁英的青年,从20岁开始出去打工,每年春节返乡过年,正月初五再出门,南来北往整整10余年。去年春节,她放下了行囊,在家办起了全村**家服装加工厂,现在已成了付庄村当地的名人。

10日,记者来到付庄村看到一栋楼房内,一楼大厅内整齐地排列着二十多台电动缝纫机。陪同记者前来采访的付庄村村干部杜守山告诉记者:“这就是张鲁英的服装厂”。

提起开办服装加工厂,张鲁英一脸自豪地打开了“话匣子”,和记者谈起了她**在全村开办服装加工厂的经历。

张鲁英从20岁开始出去打工,做服装加工十多年,去过广州、深圳、北京等大城市,见了不少世面。*初是在车间工作,熟悉掌握了做衣服的每道工序。之后在大服装公司,担任质量监管员,又学习了很多管理经验。“凭借多年的技术和管理经验,我相信自己有能力办服装厂,**自己的事业,带动更多的家乡群众致富。”她笑着说道。

“2年前开始投资建厂,引进设备,现有二十五名职工,虽然只是个作坊式的小厂,只相当于**服装厂的一个组,但仍依照标准化生产车间管理模式。”张鲁英告诉记者。

当记者谈到“用工荒”的问题时,她说:“我这里是固定工资,手艺好的工人*高65元/天,加上福利一月可收入2000多元。工资按月发放,绝不克扣一分*。”。在她的厂里,工人每月有2天假期。农忙时,工人还可以兼顾家中事务,打工、种地两不耽误。“优化的福利待遇自然可以吸引众多工人”。

张鲁英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虽然,工厂规模不大,但我会继续努力,积累资金,扩大工厂规模,建一个200-300人的服装加工厂,以带动更多的村民致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