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科技推广20多项先进技术装备畜牧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邹平县畜牧兽医局坚持用科学发展统领畜牧业,用现代科技手段装备畜牧业,用现代产业体系提升畜牧业,用工业化理念**畜牧业,全面加快基层畜牧兽医科技**体系改革与建设,提升畜牧业生产能力。

深挖人才资源潜力,构建**畜牧业科技**队伍

邹平县畜牧兽医局成立了以**畜牧师、兽医师为成员的**组,为畜牧业科技**提供人才**。全县各基层畜牧兽医技术**机构全部建立了人员聘用制度、**责任制度、畜牧兽医技术**考评制度、培训制度、多元化**制度等,并统一制作上墙,统一制作了服务责任版图。

采取了异地研修、县镇集中办班和现场实训等三种方式加强对畜牧兽医技术人员培训。异地研修:一方面是选派技术人员参加市级以上农业行政主管部门举办的研修班,另一方面是主动与科研院校对接,选派技术人员参加畜牧兽医技术“**研修”班,学习“高新”技术。通过两方面的学习培训,提高了农技**人员对先进实用技术的掌握水平、开展技术**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县镇集中办班:重点培训当地生产急需的关键适用技术和**方法,以提高县乡两级畜牧兽医技术人员的**能力和服务水平。现场实训:主要是对科技示范户、养殖专业合作社带头人和养殖大户等,通过手把手、面对面的现场实训,提高他们的生产技能和实际操作能力。

打造精品载体,增强畜牧业科技**辐射带动能力

试验示范基地是畜牧科技**的重要载体。首先选择设施养殖条件好的养殖场作为试验示范场,技术**组直接进行试验示范和建设指导,充分发挥试验示范场的展示示范作用。接下来再培育科技示范户,把试验示范基地的成功技术向科技示范户**。安排**和技术指导员对示范场户进行专门指导,采取集中培训、分户指导、实地考察、观摩交流等形式,指导科技示范户应用、**新品种、***、提高科技示范户的生产技能和发展水平,增强辐射带动能力,从而实现把先进技术推向全县畜禽养殖场的目标。

20多项饲养管理先进技术应用于畜牧生产

根据区域性特点,邹平县在畜牧业主导产业中选定生猪、奶牛、肉羊等优势产业作为重点技术**对象。选定荷斯坦奶牛、杜泊羊、小尾寒羊、杜长大种猪等优势品种作为主推品种,选定奶牛高效生态养殖技术、肉羊规模化育肥与优质肥羔生产技术、生猪高效繁育配套技术等作为主推技术。安排**和技术指导员到规模大、示范带动能力强的养殖场开展新品种、***引进、试验、示范和技术培训工作。

该县畜牧业科技**体系改革与建设,是一个逐渐完善的过程。技术**所带来的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日益显现,TMR饲喂技术、养殖生态环境化保护技术、数字化生产管理技术等20多项饲养管理先进技术应用于畜牧生产,不但提高了全县畜牧业的整体水平,而且改善了畜产品质量,增强了市场竞争力,畜牧业生产能力大幅提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