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族理财可遵循1234法则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读者米先生和妻子都是新区某外企做行政工作的白领,两人月收入共2万元左右,有2套房、一辆车,月供总计4800元,车贷约2000元。米先生告诉记者,他和妻子平时花*大手大脚,每个月除还贷的*基本剩不下*,属于典型的“月光族”。“我该如何制定理财计划?每月除了房贷车贷外,花多少、存多少、投多少才比较合理?”

“1234法则”进行收入分配

理财师张艳丽指出,米先生家庭收入相对较高,每月除去房贷车贷还有12000元左右,即便除去生活成本,剩下的*如果合理分配,也不至于“月光”。同时,她建议,*先米先生可按照“1234法则”做好消费支出管理规划。张艳丽介绍,在收入的分配方面有一个“1234法则”,即将10%的年收入用于购买保险,20%的年收入用于银行存款应急之需,30%用于家庭生活开支,40%用于投资。建议米先生的家庭生活开支*好控制在每月6000元左右,在扣除了房贷车贷6800元之外,还能剩余7200元左右。

消费刷***,并锁定额度

除合理分配收入外,张艳丽还建议,由于米先生家庭月支出较大,可选择***进行消费,办理1至2张***,将其中一张的额度锁定(锁定金额可为5000元),以防**支出超出自己生活开支范围;另一张的额度则可高些,以备不时之需。目前一些银行的***不仅可享受超过一个月的免息还款期,部分商户消费时还能享受折扣优惠。出差和旅行时用***支付还可节省不少精力,消费记录也一目了然,便于节省不必要的费用支出。同时,米先生还可关注银行对***的积分兑换和增值服务方面的政策,以实现优惠*大化。

张艳丽还建议,米先生还可参加基金定投,可通过每月2000元的基金定投,达到强制储蓄,从而实现**的积累。可设定一个投资收益率(如5%—8%)可赎回基金,但继续参加定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