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租房供大于求 租一套房比年初少10%-20%左右

2014-12-19来源 : 互联网

进入12月,在山东省临沂市,由于租房需求减少,租房市场随气温的降低也遭遇了“寒流”,进入一年当中*淡交易季节,部分中介机构甚至一周之内零交易。为扭转颓势,中介机构也是拼了,甚至与楼盘开发商合作,涉足新房销售领域。

据调查了解,进入10月后,租房市场平静如水,租房者数量明显减少,而中介手中的房源却只增不减,供过于求现象明显。

临沂市区平安路一连锁房产中介老店负责人高经理告诉记者,总体看来,除了年后及9月份有两拨比较明显的租房**外,今年租房市场比较平淡,“*近一个月也就对外出租了4套房子,有时候一周都成交不了一单。”尽管高经理做房产中介生意足有14年之久,但她表示,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租房生意尤其冷淡,咨询的也有下降趋势。

不过,北城新区的租房市场相对*热一些。北城新区一连锁房产中介经理徐芳芳表示,随着北城新区办公机构的增加及入住率的不断提高,租房生意回暖,房租价格甚至有上涨趋势,这一现象在公务员小区及入住率较高的小区内尤其明显。

由于天气寒冷,在相对冷淡的租房市场中,暖气房成为一匹黑马,部分租客甚至舍近求远,只为租到带暖气的房源。

房产中介经理徐芳芳介绍,在12月初,一位刚刚成家的男士在北城新区购置了一套新房子,然而由于入住率偏低,小区并没有供暖,在坚持了几天后,*终还是重新找了一套一居室的供暖房源。“就是离单位远了,不过能过一个暖冬,想想也值了。”客户说。

多位房产中介表示,冬天租房的大多为情侣或有小孩或有老人的中青年人,这部分群体大多看中高层小公寓及单位家属院,租房费用及地理位置方面比较有优势。

暖气房并不能扭转冬日租房市场的冷淡,这也直接促使租房价格的下调。“平均下来,一套房子的出租价格比年初要降低10%-20%左右。”房产中介高经理举例说,兰山区沂蒙路往东、金雀山路往南的空置房源主要以多层为主,一套中等装修、家具相对齐全的两居室房源,在刚过完年后大约需要每月1000元,如今相同配置的房源一般只需要800-900元即可租到,“多数房主2个月内租不出去房子心里就比较着急,所降价格只要在心理承受范围内,能出手就出手。”

受大环境影响,今年楼市相对平淡,而房产中介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租房及二手房源同样不太景气。而就在上个月,房产中介竟然与开发商“好”上了。

平安路一连锁房产中介高经理介绍,11月上旬,她偶然接触到一款名为“房多多”的展销平台,与时下流行的58同城、赶集网相似,只是前者专门定位于楼盘销售。“在平台上注册信息后,我们就成为游离在售楼处之外的业务员,协助开发商销售楼盘。”高经理表示,开发商与房产中介在销售房源上各有优势,而且新房与二手房*终目的都是为了居住。如果房产中介能成功推介一名购房者,她一般能获得5000元以上的奖励。

高经理告诉记者,她算是**次批接手“房多多”平台的房产中介,但这一平台在临沂刚刚起步,并非所有的房产中介都能与楼盘开发商达成合作意向。从11 月接触这一平台至今,高经理手中已经掌握了近10个新开楼盘信息,通过试探及回访二手房购买者,房产中介一般能判断出有意向的购买者。更重要的是,通过房产中介购置新房的顾客避开了售楼处,*终的支付价格也往往比售楼处要低一些,对购房者来说也能减轻一定负担。“在原有业务上又多了一条**渠道,何乐而不为呢?”对于房产中介与楼盘开发商联手卖新房这一新兴模式,房产中介高经理十分支持,认为这是一条试探新业务且能合作共赢的良好模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