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交警大队研发伸缩护栏缓解逆向可变车道拥挤

2014-12-19来源 : 互联网

在车道上我们经常可以看见绿色逆向可变车道,虽然,绿色逆向可变车道极大地缓解了部分路口左转难的问题。但是,部分车辆从可变车道调头口等待时,也严重影响了主车流的正常通行。为此,济南市中交警大队女子中队自行研发了可伸缩移动护栏,可视车流量情况择机封闭调头口。

据市中交警大队女子中队队长丁汕介绍,她在经十纬一路口执勤的过程中发现,由于车辆可以利用可变车道可择机调头不受灯控,经常出现掉头车辆探头等待、横向穿插等现象,这样就造成西向东车流停滞拥堵严重。为解决该问题,女子中队民警自行研发了这个伸缩式可移动护栏,并经过两次改良后成功应用到交通管理中。

18日上午,在经十纬一路口东口看到,一处高约70厘米的伸缩式可移动护栏设置在可变车道两端,护栏颜色呈鲜明的黄色,非常醒目。“这个护栏比较轻便,一名女警就可以轻易地将其拉开或者关闭。”丁汕向记者演示伸缩式护栏时说。高峰时女警将可变车道两端的移动护栏拉伸,关闭可变车道调头口,为了固定护栏,她们还在护栏底部安装了一处固定插销,用来插在地面的小孔上固定护栏。高峰结束后,只需将插销拔起,将护栏推回可变车道两端即可,这样也节省了一名民警人工控制车辆调头。

市中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循进介绍,这是全市设置的*个伸缩护栏,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已经取得很好的效果,弥补了可变车道无法控制车辆择机调头的弊端。这类护栏有望在全市其他有条件的路口进行**。

标签: 山东 伸缩护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