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产业联盟发布会侧记

2014-12-19来源 : 互联网

12月18日,我市草莓产业联盟迎来了一件大喜事,联盟草莓种植技术标准正式发布。“**企业做标准,二流企业做品牌,三流企业做产品。草莓种植标准的发布,标志着我们在草莓种植技术上有了发言权,占领了制高点。”联盟理事长潘林香说。

与会人员走进联盟成员之一的郭家沟村草莓生产基地,立体草莓正值花期,部分草莓已经泛红,先进的种植模式吸引了大家。“很振奋,种出这样的草莓体现了种植、管理水平。有了标准就是好!”与会人员表示。潘林香介绍,部分联盟成员的草莓已经上市,销售价格在70元/公斤以上。

今年4月9日,莱芜市草莓产业联盟成立。联盟成立后,多次召开联盟理事会议,通过了联盟章程,明确了成员责任和义务,议定了发展规划,使联盟走上了规范化发展道路。

莱芜草莓产业发展有哪些优势?青岛农业大学教授姜卓俊说:“**,莱芜草莓产业发展起点高、标准高,为草莓产业发展提供了样板;第二,组织形式上,层次高,莱芜作为地级市组建草莓产业联盟,在全国范围内还没有,13家联盟成员单位势力非常强,通过他们的带头**作用,带动草莓产业发展;第三,在技术上,推出育苗、无土栽培、设施栽培三项标准,标准制定水平很高。草莓育苗标准在全国范围内还没有,但草莓育苗很重要,‘十月怀胎,一朝分娩’,育苗是基础的基础,草莓多收、少收都在育苗。”

在草莓大棚内,姜卓俊还进行了现场指导。“早晨**缕阳光出来,就可以打开大棚,晚上扣棚不能太早,落日后控制好温湿度,提高草莓质量。”联盟成员们边听边记。

发布会结束后,草莓产业联盟召开第三次联盟理事会,就即将上市的草莓价格、包装、市场**等工作进行协商。联盟理事长潘林香说,近期**加大宣传,做好草莓产品的推介销售工作,明年将**在新品种引进、组培自己的当家苗、探索新的栽培模式、发展草莓深加工等方面下功夫,增强产业发展后劲,真正把小产业做出大文章。

在鹏泉街道郭家沟村的草莓大棚内,来自青岛农业大学的姜卓俊教授正在为草莓产业联盟的几名成员讲解草莓种植技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