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曹庄矿:能用旧料绝不用新料

2014-12-19来源 : 互联网

“通过外出对标学习,我们切实感觉到了差距,认识到了差距我们就要赶上,现在我们正利用废旧U型棚加工锚杆盘,将上井的旧托辊进行拆解,取出轴承室、轴承清洗后使用。真正地做到能用旧料加工的绝不使用新料。……”山东能源肥矿集团曹庄矿机修厂书记陈磊面对采访如实说。

近日,该矿机修厂利用废旧U型棚加工制作的1000余块锚杆盘经过技术部门安全鉴定,现已投入井下使用。仅制作锚杆盘每天就可以节约材料费1000余元。

面对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该矿认真消化吸收枣矿集团柴里煤矿“零废料”的工作经验,强化“把企业当做家来经营”的理念,进一步加大修旧利废、回收复用的力度,从转变员工思想入手,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员工“明形势、识差距”,激发员工节支降耗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依托全面预算内部市场化手段,对各类材料费用预算紧而再紧,使用慎之又慎,停发新钢板、控制配件指标。

目前,在该矿各个单位都积极将成本费用分解落实到车间、班组和员工中间,节奖超罚,能用旧料加工的坚决不用新料,严格控制成本,降低材料费。若谁在材料使用中出现浪费现象,坚决追究责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