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西新区引进千余种高档兰花

2014-12-20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外面寒风凛冽,但在青西新区张家楼农业服务中心办公楼三楼一处实验室,却春意盎然。成排的瓶子里名贵兰花苗正茁壮成长,这是农业**区引进的**兰花培育及研发项目实验室。这里的兰花不但运用了“克隆”技术,有的品种还可食用。

据农业**区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是由青岛宇洋虹博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约5000万元,占地300亩,建设实验室及车间5000平方米,主要从事**名贵兰花、**药、果蔬、园林植物种苗的细胞组织培养(生物克隆技术)、名贵兰花的新品种研发、种苗驯化、生物技术转让。

公司总经理潘晓波先生是日本留学归国农学博士,公司目前有近十名农学博士做技术顾问,共有兰花品种1889种,世界上许多名贵兰花在这里都能找到“基因”。

“现在*流行的是‘铁皮石斛’兰花,这种花不但名贵,并且可以食用,有非常好的*疗和**效果。 ”据潘晓波介绍,新鲜的“铁皮石斛”可以直接食用。把新鲜的“铁皮石斛”洗干净后放入口中细细咀嚼,味道甘甜而略微有点粘,清新爽口,咬出来的渣可以吞咽下去。还可以将“铁皮石斛”用来煎汤。目前,可食用的“铁皮石斛”兰花的价格从几千元到上万元,经济效益相当可观。据了解,这里培育的除了“铁皮石斛”外,还有十余种可食用的兰花。

目前,实验室技术人员正紧锣密鼓地培育苗种,而兰花基地也将于年底或明年初动工建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