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餐厨项目列入国家示范工程

2014-12-21来源 : 互联网

记者近日从山东财政厅网站了解到,为加强餐厨废弃物管理,****“地沟油”回流等食品安全问题,“十二五”以来,山东省财政统筹安排**财政专项资金和**城镇化专项资金近1亿元,通过试点探索、**带动,积极支持各市开展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工程建设。其中,济南、潍坊、泰安、聊城4市项目列入国家**工程。

据了解,该项资金主要用于通过引导消费者节约就餐,推进餐饮业开展清洁生产,促进废弃物源头减量化;建立餐厨废弃物产生登记、**回收制度,实现与生活垃圾的区分处理;运用餐厨废弃物无害化处理技术,提炼油脂、沼渣、粗沼气、液态有机肥等产品,将餐厨废弃物“吃干榨尽”,实现垃圾变废为宝

泰安于2014年12月1日开始实施《泰安市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该办法规定,餐厨废弃物产生单位要将餐厨废弃物与其他生活垃圾分离,实行单*收集、密闭储存,不得将废纸、塑料等与餐厨废弃物无关的垃圾一同投进专用收集容器;将当日产生的餐厨废弃物在约定时间内交由收运企业,单*收集的废弃食物油脂,由收运企业按照废弃食用油脂品质和实际价值有偿收购。该办法实施后,泰安市餐厨废弃物将实现统一收集、运输、处置。实现统一处置后,以餐厨废弃物为原料生产加工食品、利用废弃食用油脂生产食用油等现象可以得到有效遏制。

目前,全省各市均已开展此项工程建设。其中,济南、青岛、烟台、淄博、潍坊、泰安、临沂等7市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前完工,新增餐厨垃圾日处理能力1200吨。下一步,省财政厅将积极配合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实现2015年底全省17市均建成餐厨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体系的目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