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城区为企业上市鸣锣开道

2014-12-21来源 : 互联网

伴着响亮清脆的开锣声,莱城区境内的上市挂牌企业频传捷报:

7月,威邦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在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

11月,同赢农产品储藏网在深圳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

12月,东兴源食品有限公司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Q版挂牌;

12月底,奔速电梯将在“新三板”挂牌……你挂牌、我上市,一家家企业你追我赶,赛出挂牌上市新水平。

十年磨一剑,今朝露锋芒。山东奔速电梯有限公司,成功引入山东省高***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和山东省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股权投资3000万元后,今年规范财务、股权改造,加速“新三板”挂牌工作。

今年以来,莱城区围绕“培育一批、改制一批、辅导一批、申报一批、上市一批”的工作思路,加大分类服务、政策扶持、培训推介和引入股权,协助拟上市企业脱胎换骨。

分类指导 四个梯队并肩走

将全区上市后备资源企业分成四个梯队,分类指导,有序推进。**突破梯队。协助奔速电梯股份公司、汇金股份公司,加强与***及中介机构的沟通协调,安排专人靠上指导,建立上市工作推进台账,跟踪服务,强力推进,力争2015年年底启动奔速电梯转板上市工作,汇金股份公司进入上市辅导期。加快推进梯队。指导帮助锦尔泰精密压铸、鲁中啤酒原料、丰田节水器材选定中介机构,制定上市工作计划,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尽快完成股改。**培育梯队。针对万兴食品、科虹线缆、福泉橡胶等企业,加强宣传引导,增强企业上市信心和决心,指导企业提升科技、管理水平,帮助企业打造上市“亮点”,尽快启动上市。超前运作梯队。为希格斯新能源、珅诺基制药、朗润医疗、阿尔普尔等陆续投入生产的项目,做好资金的协调服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促其尽快投产达产。引导企业超前谋划,按照上市要求,规范管理,健全制度,提**益,夯实企业上市的基础。

跟踪服务 优化后备资源库

通过深入企业调查摸底,建立由汇金公司、奔速电梯、鲁中啤酒原料等20家企业组成的莱城区拟上市企业后备资源库。明确上市方向。邀请省企业上市**顾问团,对**推进企业进行会诊。结合资本市场门槛要求,明确企业上市方向。指导企业引进战略投资者,优化股权结构。积极与九鼎投资、达晨创投等投资公司接洽,为企业选择*佳投资机构。协助做好企业股份制改造工作。协助企业理顺其历史沿革,协调工商部门做好登记备案工作。协助奔速电梯、汇金公司等企业制定股改方案,做好股改前期准备工作。指导企业选择业绩优良的中介机构。邀请安信证券、东北证券、齐鲁证券等中介机构到企业座谈,加深企业与中介机构之间的了解,尽快确立合作关系。督促中介制定上市方案,及时启动上市。做好中介与企业的对接工作,督促中介机构科学合理制定好上市方案,明确上市方法步骤,引导企业按照计划尽快开展工作。

量企施策 真金白银助冲刺

在争取省、市有关优惠政策的基础上,根据全区实际,设立了2000万元的企业上市专项扶持资金,用于垫支企业前期上市费用,企业成功上市奖励资金200万元,全力支持企业上市。目前,为奔速电梯等企业垫付上市前期费用400万元。为科虹线缆、威邦家居等4家企业兑现挂牌奖励资金200万元,做好扶持政策对上争取工作。积极帮助固德化工等企业向省金融办争取企业上市扶持资金35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