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高庄镇 农民吃上科技自助餐

2014-12-21来源 : 互联网

“以前,我*头疼的是不懂桃树的嫁接和修剪技术。后来,县农业局和镇农技站的**组成了科技小分队,来村里举办培训班,解决了种植户的很多技术难题。”12月14日,高庄镇陈家林桃树种植大户王清国乐呵呵的介绍说。

据了解,这是高庄镇实行农民“点菜”、**“配方”的科技下乡互动方式带来的明显变化。

长期以来,高庄镇在开展科技下乡服务时,往往是**处于主导地位,农民只是被动地接受,很难起到“对症下药”的作用,常常是劳而无功,农民也普遍感觉到收效甚微。今年初,高庄镇针对农民文化水平和发展项目的不同,实行百姓“点菜”、**“配方”的互动方式,把农民放在主导地位。**传授什么,由农民说了算,****自作主张,而是按照农民的需求和意愿。这种农民与**互动的科技服务方式满足了农民的不同需求,让科技下乡、科技入户、科技服务活了起来,提高了农民参与的积极性。

该镇村果农李玉生想在科技下乡时多学点技术,但过去乡里开展科技下乡**传授的修剪和良种繁育技术比较少。今年,他点名要求养殖**下乡,解决了在养殖中遇到的许多难题。他高兴地说:“这次**下乡,我收获可真大,想学啥就说啥,真是享受到了既经济又实用的‘自助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