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传统小吃街人少喊饿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山东农业大学南校西邻的小吃一条街一直很红*,但近期只有南段生意还好,北段人气明显下降。17日午饭时间,很多店铺里一个顾客都没有。几位店主都说在赔*,挂出转让广告的店铺至少有13家。出现变化的原因,很多店主难以说清,只发现今年出校吃饭********少了。

一条街13家店转让 多半是小吃餐饮

17日中午12点左右,正是午饭时间,在农大南校西邻小吃街上,挤着不少吃饭的********北长200多米,街两边店铺林立,主要是餐饮小吃,还有理发店、网吧、饰品店等店铺。

记者发现,整条街只有靠南的50多米生意红*,北侧100多米街区,人气稀稀拉拉,有的小吃店一个顾客也没有。还有些已经关门,贴出“吉店转让”广告。数了数,贴出转让广告的店铺至少有13家,其中有中西餐也有小吃店和饰品店。

几位在北段开店的**说,以前整条街人都很多,吃饭时间几乎是人挤人。但不知道什么原因,今年下半年开始北段突然冷清了,转让的商家也比往年多。

一家贴着转让广告的水饺店还在营业,店里只有**一人,他说这家店经营两年了,定价比较高,去年和今年上半年生意一直很好,9月份时店里还**,外卖**也能卖100多份,这两个月生意突然冷了,“想不出是啥原因,降价也没用,现在想把店低价转出去,改做热饮。”

另一家店的**小李今年暑假后开了一家米线店,17日中午,店里只卖出去三碗米线,小李坐在店门口玩手机,这时来了两份团购订单,他做好米线连店门都不关就去送餐,“反正也没人来吃饭,我都是带上门就走。”

小李说,他盘下这家店前是看街上生意好才来创业,装修花了八万多,没想到开起来就没人气了,本*也没*回来,现在是“死赔”状态。

隔壁川菜馆是一家开了四年的老店,同样店里一位顾客没有,**说今年冬天是四年来生意*淡的一年,只有双休日还好一点。

街上转让店铺并不全是经营差,一家水果店也在转让,但**说生意还不错,只是准备生二胎了,忙不过来才转让。

天冷学生不愿出来 手机订餐送上门

对于出现人气下滑的原因,一位**说,下半年大四学生都去单位实习,大三也有一多半在外找工作,在校人数明显变少。冬天也是淡季,学校宿舍都开暖气,学生不愿出门,或者更愿去食堂。这些是每年都有的情况,今年生意特别冷清他也想不通。

一位在小吃街吃饭的学生说,今天出来买东西才来街上吃饭。天冷后早饭都在食堂,午饭和晚饭大多用手机应用叫外卖,宿舍几个人一起叫外卖还有优惠套餐可选,来小吃街次数就少了。

另一家店主拿出手机,打开一个叫外卖的手机应用,里面显示,学校附近有49家提供外卖服务的餐饮店。他说这是今年下半年才兴起的手机应用,迅速*爆起来,学校发现后曾严禁送外卖的进校门,但还是有商家想办法把饭送进去,这样让出来吃饭的学生更少了,不提供外卖服务的商家很快被淘汰。

出来吃饭的学生变少,也影响了饰品店和网吧生意,只有理发店受影响相对小一点。现在生意不景气的商家除了转让,只能看看明年的形势再想办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