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大范围儿童感冒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连日来气温骤降,众多市民患上了感冒。12月17日,记者在城区走访发现,不少小学一个班里有近半数学生感冒,一些病情严重的学生只好请假到医院*疗。由于感冒学生增多,医院里出现了打针“**”的情况,医院只好临时在走廊里增加床位,**及时*疗。对此,医生表示,孩子扎堆感冒,天气状况是主因。

儿科**

12月17日,记者来到潍坊市第二人民医院儿科病房,远远地便能听到儿童的哭闹声,不少家长正在哄着孩子打针。记者看到,整个儿科病房床位已经被占满,连走廊上也挤满了孩子和家长。

虽然医院在走廊里临时增加了许多床位,但仍不能满足需求。“孩子生病,一家人都得跟着忙活。看着孩子受罪,太让人心疼了,恨不得感冒的是我自己。”家长张娜对记者说。

随后,记者走访潍坊市人民医院、潍坊市中医院发现,同样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打针。带着女儿输液的刘女士告诉记者,女儿今年5岁,感冒已经一个星期了。“刚开始只是咳嗽,我觉得可能是因为气候太干燥,多喝点水就行了。没想到咳了两天就开始流鼻涕,买了小儿感冒药,以为能*好,但前几天孩子发烧了,我才赶紧带她来医院。”刘女士说,打针到第三天,孩子的病情开始有所好转。

打开班级QQ群

全是请假的消息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近感冒人群主要集中在小学生。奎文区实验小学三年级一班的学生家长李女士每天早晨打开班级QQ群,看到里面都是家长向老师请假的消息。“感冒的太多了,孩子年龄小,在家里还有家长督促着喝水,去了学校总是忘了喝。”李女士表示,自己孩子所在班级孩子的感冒数量还算少的,隔壁班级有将近一半的学生都感冒了。

针对学校低年级学生感冒数量过多的问题,老师和家长们也在讨论着应对措施。“班里孩子感冒的太多,为了减少交叉感染,我们买了消毒水,每**午放学后,用消毒水清洁地面和桌子,这样应该能起到一定效果。”三年级一班的班主任冯老师说。

潍坊高新双语学校的王钦儒老师告诉记者,*近学校里感冒的学生确实不少,他教的班里40名学生,其中16人因感冒请了假。“为了预防学生感冒和传染,我们请***门的工作人员来学校做了感冒的传染和预防讲座,同时教师经常性地提醒学生喝水,**学生进行适度运动。”王钦儒说,学校还对感冒情况严重的班级再次全方位大扫除,对教室宿舍进行合理消毒等。

气温降低是主因

通风防病毒传播

针对本次儿童感冒的情况,记者咨询了潍坊市第二人民医院儿科主任焦志梅。焦志梅告诉记者,这次大范围的儿童感冒是从11月份开始的。

“我们医院儿科病房设床位36个,平时是**够用的。但这段时间病号数量剧增,医院在走廊里又添加了15个床位还是不够,每天还有很多孩子得坐在椅子上打针。儿科急诊每天接待30多个感冒的孩子,也有许多患儿因为医院病床不够,不能在病房里输液。”焦志梅表示,这次大范围的儿童感冒预计要到明年1月份才能结束。

焦志梅告诉记者,这次病情主要是气温突然降低导致的,近期气候过于干燥,且经常出现雾霾天气,孩子的呼吸道很容易受到刺激。再就是家里供暖,而室外气温过低,很多孩子从家里出门因为保暖不当而着凉感冒。

“冬季天气干燥,容易上*,家长要多给孩子吃蔬菜水果,多让孩子喝水。已经感冒的孩子就尽量不要再去学校上学了,以免互相传染。通风是避免感冒病毒传播*好的方式。”焦志梅提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