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投保不划算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老人投保应*先考虑健康险和意外险

“想帮家里的老年人买份保险,但是发现好多险种的投保年龄都只保到60岁或者65岁,老年人买份保险真难。”近日,市民陆**向记者感叹,想帮 年迈的母亲买一份保险,但是咨询一圈后发现,过了55岁的老年人想投保,多数保险公司都不愿意接单,“就算愿意接单的都需要加保费,真是不划算。”

保险**表示,对于老年人投保,甚至会出现保费和保额“倒挂”的现象,即所缴纳的保费甚至要高过总的保额,对于投保人来说是很不划算。

有保险代理人告诉记者,自己卖过的保单中,投保人年龄*高的是60岁的一位老婆婆,“当时那份保险的投保年龄*高限制为60岁,所以她算是‘踩线’投保。”

据介绍,对于55岁以上的投保人投保寿险,保险公司都会要求对投保人进行体检,“那位60岁的老婆婆体检之后,发现身体有点小状况,于是保险公司要求对投保人进行加费。当时那份寿险是要求老婆婆每年交保费2万元,缴费期为10年,总共保额为20万元,**期**,但是由于体检之后,保险公司对其 加费,这也就意味着老婆婆每年缴费22000元,十年总缴费22万元,而保额却只有20万元。”

寿险越早投保越便宜

记者在某寿险公司的官网上查询系列个人产品发现,基本上无论年金保险、重疾险还是意外险,其投保年龄都明确规定为“凡出生28日以上、65周岁 以下,身体健康者均可作为被保险人。”而部分产品的投保*高年龄仅为55岁或者58岁。“对投保年龄有所限制,是出于高龄投保人出险概率较高,而保险费率的标准要求很高,然而高额保费却不易被大多数老年人接受。”

**指出,“寿险投保一般都是越早投保越便宜,等到了高龄再投保则会出现保费高的情况。”

据介绍,目前,国内保险公司一般都把投保年龄限制在65周岁以下,有些养老保险、重大疾病险则将年龄限制在55~60岁。即使在承保范围之内,但过了50岁,保险公司的核保也会要求投保人到指定的医疗机构接受体检,有一两项体检指标不合格,投保要求便会遭拒或者保费被提高。

老人仍有投保必要

事实上,对于**寿险或者是定期寿险等以身故为给付条件的寿险产品来说,老年人投保已经意义不大,而且一般的养老保险都是针对年轻人而言,老年人购买意义并不大。“但是对于重疾险来说,尽管保费和保额出现倒挂的情况,但是并不排除保险也可发挥重大的作用,例如上面提到的,老年人投保后的三四年内 出现重疾或者身故,保险公司依然可以进行20万元的赔付。”

“但是对于有条件的消费者来说,还是尽量选择尽早投保,尤其是**期为**的产品。消费型重疾和定期寿险的**时间都是有限的,消费者在投保完成之后,一旦**期限过了,很有可能 出现**的空白期,而一旦要重新投保,则会出现保费较高的情况。”保险**提醒,从保险产品的费率角度考虑,在父母尚算年轻时为他们投保,保费相对更加便宜。以重疾险为例,如果投保年龄相差10岁,则购买同一款产品保额相同的情况下,保费有时会相差20%左右。

意外险是投保*选

资料显示,老年人由于人体机能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退化,遭受意外伤害的可能性增大,特别是交通事故、意外跌伤、火灾等事故,对老年人的伤害更加严重。据了解,50~70岁是人骨折的高发年龄段。

保险**表示,对于老人来说,*先应该考虑的是健康保险和意外保险。

其中,健康保险主要分为疾病保险、医疗保险、收入**保险和长期护理保险等种类,比较适合老人的是住院医疗保险和重大疾病保险。而医疗保险可以单独购买,也可以作为附加险购买,主要承保因意外或是疾病住院而产生的费用报销。

此外,对于老人来说,意外险也不可或缺。通常,意外伤害保险具有保费低、**高的特点,且投保费率与年轻人投保的费率差别不大,而**也较为全面。

记者了解到,有保险公司专门开发出专门针对老年人的意外保险,涵盖骨折与关节脱位意外、交通意外、一般日常意外,*次投保年龄甚至为80岁。值得注意的是,老年人专属意外险则比普通的意外险要贵,**范围和保额也相对更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