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手机订餐火起来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潍坊学院周边的饭店、快餐店一直很红*,但近期却出现了客流量明显下降的情况。12月19日,记者走访发现,有的小吃快餐店里的顾客数量减少了约40%。冬季天冷,不少大学生不愿出门吃饭,加上手机订餐逐渐成为主流是主要原因。有商家表示,现在不少店铺都推出了订餐服务,仅潍坊学院附近,已经从以前的三四家发展到现在的60家左右。一些大学生看准手机订餐商机,“组队”进入了外卖配送行业。

学生 手机订餐便宜方便

12月19日中午,在潍坊学院读大三的小宋,熟练地拿出了自己的手机用软件开始订餐。“外面太冷了,不想出去。直接用手机订餐,不但快捷还能直接送到宿舍,非常不错。”小宋告诉记者,现在不少大学生除了在学校食堂吃饭,都会选择用手机订餐,他们已经很少再到外面的饭馆或者快餐店吃饭了。

记者看到,小宋手机里下载了一款“饿了么”的软件,上面有学校附近各个饭馆的名称,只要动动手指,找好想吃的饭菜并下单,接单的饭馆就会将其点好的饭菜直接送到宿舍。

“手机订餐比到店内吃饭还要便宜。”小宋说,像他经常吃的一款盖饭,在店内需要12元,而用手机软件点餐只需要8元。

饭店

有的已准备转让

潍坊学院北门附近一直被业内人士称为餐饮服务业的“**地段”。近段时间却有很多商家反映,生意越来越难做,入冬以来,顾客数量减少了约40%,有的快餐店甚至贴出了“转让”的字样。

12月19日临近中午,记者来到高新区福寿东街与银枫路交叉口以北,道路两旁餐饮超市、理发店、网吧等店铺林立。有的小吃快餐店门前只有零散的大学生来买饭。

在金银巷西侧的几家快餐店内,虽然到了饭点,但是有的店里一个顾客也没有。在金银巷中段一家饭店门口贴上了“出租”的字条。“这家店是刚关门的,总共没干多久。”旁边烤鱼店的店主告诉记者。

在潍坊学院北门附近经营盖浇饭快餐店的姚女士向记者坦言,像去年这个时候,一到饭点,店内就会坐得满满当当,而今年明显少了很多,只有稀稀拉拉的几桌。来店内吃饭的人少了,所以他们也推出了手机订餐。以前姚女士只负责收银,而现在她不仅要收银,还要不断地处理店内各种外卖订单。“刚开始的时候,就我们三四家饭店推出了手机订餐服务,而现在潍坊学院周边的饭店纷纷推出了手机订餐,现在起码有60家左右。”姚女士说。

一些小型快餐店**则表示,规模稍微大点的店铺能支配人手送外卖,像他们这种小店不可能再雇人手来专门送外卖,所以客源迅速下降。

商机

学子创业送外卖

用手机订餐的大学生越来越多,正在潍坊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读大四的周畅看到了商机。几个月前,他和5个同专业的好友商议后,准备进军校园配送行业,专门为大学生服务,方便大学生足不出户就能安全接**物。

“虽然想法是好的,但是真正去联系业务时却碰了一鼻子灰。”周畅告诉记者,由于自己的团队没有注册公司,所以快递公司都不愿意将校园快递服务转交给他们。几次碰壁后,周畅和他的团队不得不重新考察新的项目。

随着天气变冷,很多大学生都不愿意出门买饭,拿起手机订餐成了冬天里解决吃饭问题的“时尚”。“当时看到学校周围很多餐馆都增加了外卖服务,我就主动和餐馆联系,希望他们能把外卖配送业务转让给我们。”周畅说,现在他们已经承包了潍坊学院北门17家餐饮商铺的外卖配送服务。集中—运输—配送,两辆电动三轮车,团队15个人,每天共配送400份左右外卖。

“虽然每天餐馆、学校来回跑20多趟,但是没有一个喊累的。”周畅说,他们现在也有了自己的名字,“追仕达校园物流配送中心”。“这帮学生很能干,几乎没出过什么错误,也让我们餐饮商铺省了不少心。”潍坊学院北门一家快餐店**对记者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