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获评全国文化先进单位

2014-12-23来源 : 互联网

18日,***、人力资源和社会**部在北京举行全国文化****、全国文化系统****、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表彰大会(简称“三先”表彰),烟台市及莱州市、长岛县、龙口市、牟平区、蓬莱市、招远市再次荣获“全国文化****(即文化先进县、市、区)”,烟台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徐明荣获“全国文化系统先进工作者”。这是我市继被公布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成功承办十艺节和被评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区创建城市之后获得的又一***荣誉。

不可移动文物普查数量和质量均居全省**

2013年我市三项“国字号”文化工程取得显著成效和重大突破,烟台作为第十届中国艺术节5个主要承办城市之一,夺取了赛事承办与参赛夺奖“两块**”;7月烟台被***公布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10月被***、财政部公布为全省**的第二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区创建城市。

目前,全市已公布的各级文物保护单位有461处,其中****文物保护单位17处、**文物保护单位88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134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222处;已公布的****历史建筑93处,市级**历史建筑199处,登记并公布不可移动文物100处。全市有登记注册的各级各类博物馆、纪念馆16个,馆藏文物10万余件。我市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共普查登录不可移动文物4962处,普查数量和质量均居全省**。

海阳、蓬莱两市被***公布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市、县两级全部建立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普查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5900多项,有1项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有14项被公布为***保护名录,有33项被公布为**名录,数量居全省第二位。古籍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果,全市共普查古籍5500部,15部入选国家珍贵古籍名录,193部入选山东省珍贵古籍名录,居全国地级市前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