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金乌贼增殖放流试验成功

2014-12-23来源 : 互联网

日前,记者在挂子场渔港看到,码头上等候着多辆厢式货车。渔船靠岸后,刚上岸的金乌贼便被商贩们一*而空。近年来,乳山市海洋与渔业局开展的金乌贼增殖放流试验,让渔民尝到了甜头。

在渔港码头,船老大刘先生高兴地说,他这次出海捕回100余斤乌贼鱼,被商贩以每斤十几元的高价买走了。据渔港码头管理处工作人员说:“就在去年,不少渔民还担心金乌贼要绝种了呢。但自今年11月份以来,渔船捕捞到的乌贼比前几年成倍增加。”据了解,金乌贼又名墨鱼、乌鱼等。其肉洁白如玉,具有鲜、嫩、脆的特点,且营养丰富,每百克肉含蛋白质13克、脂肪0.7克以及丰富的钙、磷、铁。金乌贼还可加工制成罐头食品或干制品。

由于近年来过度捕捞和滩涂的变化,乳山市金乌贼资源量锐减,市场每公斤卖价已达60元以上。因此,金乌贼已经被《渤海生物资源保护规定》列为保护种类。今年7月份,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在乳山市建立的渔业资源增殖基地—山东海渔水产良种引进开发中心,着手开展金乌贼增殖放流试验。该中心从南方引进了600尾金乌贼种鱼进行繁殖,成功产卵50万粒,放流到塔岛湾海域的金乌贼鱼到今年底即长到1斤左右。下一步,该中心将继续加大金乌贼的增殖放流力度,以促进当地金乌贼资源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