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平安夜临近平安果开始大量上市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平安夜临近,平安果开始大量上市,价格普遍较高,甚至达到88元一个,让市民望而却步。

普通水果包装后卖高价

在市场上不难发现,大量的平安果上市。记者在青山路一家超市看到,*贵的平安果为“世界一苹果”,售价为88元一个。

在这家超市,有一个专门的摊位,全部售卖平安果。商家将品相好的水果用包装纸包裹,这些水果摇身一变成了平安果,其中有蓬莱贴字红富士、红蛇果、世界一苹果、*龙果、柠檬、脐橙等。蓬莱贴字苹果为每斤9.8元,是平安果中价格*低的。除此之外,其余几乎都以“个”为单位售卖,其中精品红蛇果为每个9.8元,“世界一苹果”价格卖到每个88元。“世界一苹果”果型匀称个头较大,每个苹果重量都在1斤左右,*大可达2斤多,是普通苹果的2至3倍。该品种的苹果比普通苹果口味更佳,颜色更鲜艳,保存期更长。

超市平安果摊旁边专门竖起一个牌子,上面写着:红蛇果代表色彩浓艳、热情奔放;青蛇果代表你是我的初恋;“世界一苹果”代表你是我的**;*龙果又名情人果,代表爱情;木瓜寓意天长地久;龙眼代表心有灵犀;柠檬体现生机与活力;奇异果象征永恒、持久;脐橙代表诚心诚意。各种平安果均被赋予了美好寓意。

平安果几乎无人问津

平安果价格如此高,让很多市民望而却步。不论是在超市还是在市场,平安果几乎无人问津。

“88元一个苹果,一般人不会买。”市民殷先生说,今年苹果价格比往年普遍偏高,在苹果丰收季节,他也因为苹果价格太高,没有像往年那样大量购买,每次仅买几个解解馋。对于身价太高的平安果,李先生表示他不会购买。“现在不是谈恋爱的时候了,这样高价的平安果实在不舍得买。”李先生说,圣诞节他会给家人送平安果,但他只会选择购买普通的苹果。“对家人的心意到了就可以了。”殷先生说。

“会给女友买个平安果,女孩一般比较在意节日。”上班族小姜说,他和女友的婚期定在明年5月份,这是婚前*后一个圣诞节,他给女友准备礼物,其中肯定少不了平安果。但小姜表示,10元左右的平安果还可以,88元一个平安果,买了女友也会心疼,兴许还得狠批他一顿。

相关新闻:

苹果身价普遍上涨

22日上午,记者在市区一家超市水果区看了一圈,苹果摊位有八九个,苹果种类很多,价格普遍偏高。尤其是品相较好的苹果,价格上涨较为明显。

在保鲜区,工作人员用托盘和保鲜膜包裹了大量的红蛇果和青蛇果。每两个包装在一起,红蛇果标价为21.98元,青蛇果标价为25.98元。而相同的苹果,本报曾在11月份关注过,市场价格仅为17元左右,价格上涨了4—8元。面相较好的帅子、红富士、乔纳金苹果,价格也在每斤9元左右,相比之前的价格上涨了两三元。

黎明小区水果摊位苹果个头*小,发黄发皱的,每斤也在4元左右;略微好点的每斤几乎都超过6元;*便宜的国光苹果也在原先的每斤两三元上涨至每斤4元以上。摊主介绍,圣诞节前苹果是比较受欢迎的水果,市民需求比较大,价格随之上涨是正常现象。

延伸阅读:

吃平安果属中国人自创

国外平安夜不吃平安果,吃平安果由中国人自创。据在美国的荣成人张伟介绍,美国的平安夜是不吃平安果的。英国的一名留学生杨淑名也表示,在英国人们主要是吃*鸡,不吃平安果。

关于平安夜吃平安果的由来,据说*初是有些年轻人买一两个进口水果,拿到礼品店找工作人员包装,然后在平安夜作为礼物送给好友。水果商贩发现这是一个不错的商机,于是进行**。也正是寓意美好,平安果才得到了人们的认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