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建成省内首家新国标一级驾校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23日上午,济宁交运驾校正式投入使用,这是省内**家新国标一级驾校,除了训练内容更丰富了,驾校还配置20台教学驾驶模拟器。“新手上车前坐在模拟器‘座舱’里,可以模拟不同场景驾驶。”济宁交运驾校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据悉,今年6月份,国家新修订了《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资格条件》,对驾校训练场的场地面积、车道长度等有了明确要求,还增加了城市道路模拟内容、驾驶模拟器等内容,济宁交运驾校**按照“新国标”建设。“综合训练区里除了倒车入库、侧方停车、坡道**停车和起步等项目之外,新增加了模拟城市道路、模拟高速公路、模拟连续急弯山区路、模拟雨雾天湿滑路、模拟隧道等项目。”济宁交运驾校相关负责人李来启告诉记者,模拟城市道路设有铁道路口、停靠货台、十字路口、丁字路口、公交站台等真实城市道路设施,模拟高速公路在出入口处还设有模拟收费站。

除此之外,对于“新手”来说,上车之前还能通过模拟驾驶熟悉正确的开车流程。记者在模拟驾驶教室看到,里面有20台驾驶模拟器,方向盘、手刹、离合器、油门、操作杆和真车几乎一模一样。“学员没有任何操作基础,难免会紧张,通过模拟器可以模拟不同的驾驶环境,操作失误时系统会发出扣分警告。”济宁交运驾校教练员张立新介绍道,其实这是让每位学员提前预热,通过模拟操作养成正确的驾驶习惯。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交运驾校训练场占地130余亩,目前驾校共配置专业考试驾驶训练车辆110台,其中A1大客教练车2台、A3公交教练车3台、B2大货教练车5台、C1小车教练车95台、C2小车教练车5台。“市民可以自己选择教练,拿到驾驶证之后,市民还可享受8小时的免费陪驾服务。”济宁交运驾校相关负责人李来启告诉记者,如果刚拿到驾驶证,“新手”需要上高速或者夜间行驶,可以直接预约教练,享受8小时免费陪驾服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