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济宁零售市场收入近12亿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11月份系统监测的55家**流通零售样本企业实现销售收入117696.09万元,同比上涨18.48%。数据显示,家具类商品销售*“走俏”。 家具类商品实现销售收入6421.66万元,同比上涨76.28%。按可比口径计算,环比上涨3.16%。

而食品、服装、*饰等市场销售额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餐饮行业*为明显,营业额下降四五成。

现在,走进城区大大小小的餐厅,处处张贴着“反对铺张浪费,提倡剩菜打包”等温馨提示。记者在城区多家**餐饮企业采访时,对方均表示营业额有所下降。位于*炬路的某酒店负责人杜经理告诉记者,营业额降了四五成。

为应对营业额下滑,各中**餐饮企业纷纷出招。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近期许多中**餐饮企业取消了*低消费,并提供了半份菜服务。“消费者节约意识逐步增强,重新回归理性消费,**餐饮消费受到冲击,中**宾馆、饭店企业的营业收入和相关消费下滑趋势明显。”市商务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市餐饮企业规模小,零散度高,组织化程度较低。全市餐饮业的经营网点虽然发展很快,但规模较大、组织化程度较高的是少数,多数是规模较小的个体户和摊点。进入年底,餐饮受婚宴增多影响,可能会回暖。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的餐饮网点卫生情况较差,服务不规范,设施、技术落后,企业间盲目竞争、恶性竞争时有发生,与发展现代化餐饮的要求差距较大,市场管理和行业管理都跟不上形势发展的要求,直接制约着我市批发零售业和住宿餐饮业的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