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舰正式入列东海舰队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海军东海舰队在舟山某军港举行济南舰入列命名授旗仪式。图为海试中的济南舰。 军旗猎猎,战舰威武。22日上午,海军东海舰队在浙江舟山某军港举行了济南舰入列命名授旗仪式,这标志着又一艘某新型导弹驱逐舰正式加入战斗序列,沿用济南舰舰名的三代战舰见证了人民海军不断发展壮大、从黄水驶向深蓝的历程。

入列的济南舰是我国自行研制设计生产的***导弹驱逐舰,与享有“中华神盾”美誉的长春舰、郑州舰是同型舰艇,舷号为152,装备有多套我国****的新型武器装备,可单*或协同海军其他兵力攻击水面舰艇、潜艇,具有较强的远程警戒探测和区域防空作战能力。据了解,各国海军军舰的命名方式不尽相同,沿用退役的历史名舰舰名是多国海军的通行做法。在人民海军历史上,以济南命名的舰艇已有2艘,分别于1950年3月和1971年12月入列。第二艘济南舰是我国自行研制的**代驱逐舰,2007年退役,2011年济南市郑重地将《济南市人民**关于恳请重新命名“济南舰”的函》呈给海军*长,表达了济南人民急盼重新命名济南舰的心情和愿望。根据海军命令,2011年12月,新型导弹驱逐舰152号被正式命名为“济南舰”。

标签: 山东 济南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