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牌化妆品开始“标配”男导购

2014-12-26来源 : 互联网

圣诞节、元旦、新年……近日的济南,商场里格外热闹。购物高峰期来临,品牌的导购人数也明显增多,其中,男导购比例开始增多,尤其是一些潮牌、彩妆、珠宝等女性用品品牌,男导购更是常见。在济南,“女货男卖”的现象开始增多,这些男士虽收入不低,吃的却是青春饭,流失率比女导购高不少。

彩妆和潮牌中标配一名男士

“这件丝绒质地的特别适合你,冬季用不是太干,与你的衣服,也比较搭配。”昨日,在泉城路上的一家商场内,一名男彩妆导购正在为一位女士**唇彩。在男导购的**下,这名市民高女士已一连试了4款唇彩,并买下了其中的一款。

记者了解到,在济南,****的化妆品中,都会“标配”一名男士,这些男士的销售业绩,明显要高于女导购,他们不仅在彩妆上的见解很专业,自身的形象也不错,且与女导购相比,更为耐心。

如果说化妆品行业是*早让女性开始适应有男导购的存在,接下来的,就是服装行业。在济南,随着一些**品牌的进驻,女装品牌中,也越来越多地出现了男性的身影。昨日,在经四路的一家商场,记者对女装品牌的男性导购进行了一个小统计。其中,类似ZARA这样的快时尚品牌或潮牌中,男性导购有10名左右,且有不少男导购是以潮牌店长的身份存在。在一些国产女装的品牌中,男导购则非常少,记者只在两家女装品牌中发现了男导购的身影。其中一名,还是大学生兼职,并不是专职的导购。

在珠宝品牌中,则如化妆品一样,在济南,每个店里会有一名男士导购作为“标配”。一名品牌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每个品牌尤其是**,都在尝试这种“女货男卖”的模式,“我们可能有这么个默契的原则:有男士来买,会让女导购上,而有女士来买,则让男导购上。”该名负责人说。

女性*反感哪种男士导购

据了解,目前济南的这种“女货男卖”的模式,目的是用“异性相吸”的方式来吸引消费者。不过,品牌们真的能达到他们的预想目的吗?对于济南的女士而言,面对越来越多的男士导购,她们会为哪些用品买单,而又反感哪些男导购?

在记者对一些济南年龄在25岁—35岁女性的调查中,有八成的女性表示,她们*不反感的是彩妆界男导购,尤其是一些***的男导购。“我上周,就从阿玛尼的男彩妆师那里,买了一管唇彩。”白领刘楠说。刘楠今年24岁,偶尔会用**的彩妆。其中,迪奥的彩妆就是她*常买的一个品牌,原因,正是在于他们的男导购。

“也不全是异性相吸吧,男导购更为耐心,也没有那么势利。”刘楠说,有些女导购会“以貌取人”,会对会员更为热情,对一些不常买者,可能态度就没那么好。一名负责商场“客户投诉”的林先生告诉记者,在化妆品区,接到的*多的投诉就是**化妆品牌女导购的态度问题。

在记者的调查中,女性*反感的一类男士导购则是不专业的女装导购。这些男导购多是兼职,没有经过专业的培训,对女性“盯得”过紧,让人反感。市民方女士告诉记者,她就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我原来经常逛的一家女装品牌,*近换了一名男导购,我就再也不去了。”方女士说,这名男导购就是品牌招的兼职,话不多,也不懂搭配,只是一直跟在女顾客后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