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兴旺家园小区一荒地成渣土倾倒场

2014-12-26来源 : 互联网

高新区兴旺家园小区附近一荒地成了非法渣土倾倒场。 

近日,记者从泉城环保世纪行活动中了解到,省城东部出现多处渣土非法倾倒点,东部扬尘污染严重威胁省城好“气质”。

城管不知非法渣土场

12月22日,记者跟随济南市环保局、建委工作人员探访市区内多处扬尘污染较重区域。

在高新区兴旺家园西侧有一处未开发的荒地。开车从旅游路经过只见高楼林立,新建的小区鳞次栉比,但有谁知道这处隐藏在小区之后的荒地已成了渣土车的“乐园”。

记者从小区之间穿过便来到这处荒地,其中渣土堆积如山散落在荒地各处,有的土色黯淡,堆积时间较长,有的泛新,可能是刚刚堆积到此。渣土大部分都没有篷盖,有的虽然篷盖但防尘网已经破烂不堪。时值冬天,荒地中并无植被覆盖,一旦有风吹过便卷起渣土形成扬尘。

“昨天我们来检查时发现白天竟然也有不少渣土车来这里倾倒渣土。”济南市环保局副巡视员解玉忠告诉记者,“几辆车从路上经过,车后尘土滚滚,形成了一条污染带。”

“按理说渣土应该运送到高新区渣土填埋场才对,这里是没有渣土场的。”面对环保部门的质疑,高新区城管执法大队大队长栾君泉也挺纳闷,没想到眼皮底下冒出个非法渣土场。

村民收*渣土随便倒

记者一行又来到大汉峪附近一处旧村改造项目。这里原来是大汉峪村,房屋拆迁后这里也成为渣土车非法倾倒的一处场所。

车由旅游路南侧靠近龙洞隧道处的路口拐入,一条土路蜿蜒向前方延伸。路两侧一片狼藉,遍布砖石砾瓦。前面车辆经过带起的灰尘让视线顿时一阵模糊,不久便来到一处分叉口,另有一条小路拐向西南方向。

“这里是山水华府的一处工地,在之前的检查中发现这里扬尘污染问题一直得不到****。”解玉忠告诉记者。

记者从高新区城管局了解到,从分叉的小路再往前行便是太平庄北侧的大汉峪渣土场,但是不少村民在分叉口拦截经过的渣土车,以50元一车的价格允许渣土倾倒在已经拆迁的村落中。

“去大汉峪渣土场还要走很远,有的司机图省油省劲就将渣土倾倒在这里。”栾君泉告诉记者。

渣土围了一圈“遮羞布”

在历城华山一处建筑工地,工地一侧的渣土堆只是在靠路边的一侧围了一圈防尘网,里面大面积的渣土并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如同一件只能遮住*关键部位的“遮羞布”。

在华山片区华山北一处建筑工地,来往的车辆都拖着一条长长的“尾巴”,四处飞扬的尘土将人们包围其中。道路虽然有的已经硬化,但是路面已经覆盖了一层厚厚的泥土,几乎看不到下面的硬化路面。

在之前的检查中,济南市大气污染防*工作督查组曾对华山片区存在的扬尘问题点名批评,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进行整改。但从目前来看,整改情况并不理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