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扬尘检测添神器

2014-12-26来源 : 互联网

12月24日,在济南市城管局组织的道路保洁专项检查中,记者看到,有一辆专业的检测车出现在巡查队伍中。工作人员介绍,这是道路扬尘检测车,可以**检测道路上灰尘,还能检测人体呼吸高度——距离地面1.6米处的PM10和PM2.5的含量。

记者看到,整个车辆为白色,与一辆依维柯汽车差不多大。济南市环境卫生科学研究所研究室主任王富生介绍,这种车辆是道路扬尘检测车,是科研所与重庆的一家公司联合研制的,目前还处在测试阶段。“车辆后侧底部有一个吸盘,运行起来一次可以吸附道路上0.5平方米的灰尘,车辆里面有一个收集袋,灰尘收集起来后落在一个天平上,数字就会显示在车内的显示屏上。我们可以根据要求,测量不同面积内的灰尘数量。”王富生说。车辆驾驶室后侧有测量系统的显示屏,屏幕共4块,其中3块是车辆底部、顶部和内部的监控画面,还有一个是数据显示屏,屏幕上清楚地显示出灰尘的重量。记者注意到,数据显示屏上还有一个数据,是PM10的含量。“这辆车测出来的数据与环保局测量的数据是不一样的,环保局测量的是整个空气PM10或者PM2.5的含量,我们只测量人体呼吸高度,大约是在离地面1.6米这个范围内的PM10和PM2.5含量。”王富生说。

相关新闻

阳光新路南段等3条道路保洁不达标

12月24日,济南市城管局对二环西路、腊山立交桥以南区域,二环西路、西客站周边区域,二环东路、燕山立交桥以南区域,历城区花园路、工业北路华山片区,高新区舜华南路南段区域5大扬尘污染薄弱区域内工地周边的18条道路进行了专项督查行动。经过督查,阳光新路南段、兴福寺路、舜华南路3条道路的保洁不达标,灰尘量超标。济南市城管局保洁处处长李永强表示,他们将对检查结果进行通报,各责任单位要对道路尘土超标的区域立即整改,对超标严重的路段应增加道路清洗冲刷力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