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绿地中心“亮”了!

2014-12-26来源 : 互联网

绿地中心“亮”了!12月11日,300米高的绿地中心开始亮灯,成为市民关注的新“亮”点。不过,也有市民提出疑问:绿地中心亮灯近半个月,外部的灯光效果为什么还是看不到规则的图案?对此,绿地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绿地中心外立面的灯光现在仍然处于调试阶段,明年2月正式亮灯后,可实现由电脑编程控制的各种图案和文字。

16232套特制LED线条灯共162320个像素点

RGB混光能实现16777216种颜色

晚上全部亮灯四个小时需1400度电

16232套LED线条灯可现1600余万种颜色

12月24日晚,市民张女士像往常一样下班后经过共青团路西口。自从绿地中心亮灯后,她每天经过这里时都要停下看看。“亮灯那天真的是觉得眼前一亮,以后济南的夜景又多了一个看点,绿地中心高300米,在很多地方都能看到它。”张女士说,“只是这半个月来,每天都是一些单调的线条,希望能看到一些变化的图案。”

绿地控股集团山东房地产事业部电气设计经理王丽介绍,楼体外立面共由16232套特制LED线条灯连续组成,共计162320个像素点,RGB混光共能实现16777216种颜色,楼顶塔冠采用240套120瓦的多种配光的LED投光灯组成。“灯光力求达到喷泉流水的动感效果,通过立面LED线条灯的变化成‘倒飞’的线或点状的‘珠玑’。”王丽说。

王丽表示,整个塔楼楼身用电负荷大约为350千瓦,若以一晚上全部亮灯四个小时来计算的话,大约需要1400度电。

正式亮灯后外立面灯光可呈“泉水叮咚”效果

既然绿地中心“储藏”了1600余万种颜色,为何外墙灯光现在还是十分单调?对此,王丽表示,因为灯光系统非常庞大,目前绿地中心外立面的灯光效果还在调试,调试期在两个月左右。王丽说,“在这2个月的时间里需要测试线路是否短路、断路,电压是否稳定,电脑硬件是否正常,此外还有线路绝缘测试、灯具受控模式、软件编程模式等的调试。”

记者了解到,为了达到LED线条灯与绿地中心外立面幕墙的**结合,工作人员也做了很多工作。王丽表示,在LED线条灯安装过程中还遇到过一些小的困难,比如灯管安装在幕墙中,装完后发现与幕墙颜色不太统一,工作人员又通过氟碳喷涂方式将灯具渲染成幕墙颜色,**整个楼体本身的颜色统一性,做到了真正意义上的见光不见灯的超**视觉效果。

“正式亮灯后,绿地中心外立面的灯光可以呈现出‘泉水叮咚’的效果,也可以打出祝福、祝词、数字等变化图案,后期还可以根据节日或需求用电脑程序编程控制图案的变化。”王丽说,他们将力争向济南市民交出华美的画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