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特产——鹰爪虾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鹰爪虾喜欢栖息在近海泥沙海底,昼伏夜出,我国沿海均有分布。主要分布于威海、烟台海域。威海是高产海区。东海及黄渤海产量较多。东海渔汛期为5~8月;黄渤海渔汛期为6~7月(夏汛)及10~11月(秋汛)。

食材特征:爪虾因其腹部弯曲、形如鹰爪而得名。体较粗短,甲壳很厚,表面粗糙不平。体长6~10厘米,体重4~5克。额角上缘有锯齿。头胸甲的触角刺具较短的纵缝。腹部背面有脊。尾节末端尖细,两侧有活动刺。体红黄色,腹部备节前缘白色,后背为红黄色,弯曲时颜色的浓淡与鸟爪相似。

食材功效:虾营养丰富,且其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的食物。虾中含有丰富的镁,镁对心脏活动具有重要的调节作用,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虾的通乳作用较强,并且富含磷、钙、对小儿、孕妇尤有补益功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