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特产之章丘鲍芹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章丘鲍芹,产于山东省章丘市辛寨乡鲍家村,当地有几**种植芹菜的历史,章丘当地种植芹菜的特别多,而只有鲍家村的芹菜芹香浓郁,青翠碧绿,入口微甜,是其他芹菜所无法相比的。在集市上老百姓只认鲍家村种植的芹菜,被称为鲍家芹菜。后来又被消费者亲切的称之为鲍芹,鲍芹不仅仅是鲍家村的,更是章丘市的,全国各地的朋友又称作章丘鲍芹。

历史文化

人为因素、气候、雨量、湿度、土质,都为鲍家芹菜提供了良好的生长环境。鲍芹种植历史悠久。据《章丘地名志》和刘、万二姓《族谱》记载:“元代,鲍姓在此建村,以姓氏命名”,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了。清咸丰五年(1855年),黄河决口入山东夺大清河入海,小清河也遭淤塞,其支流泄洪更为困难;又因从鲍家万家口,经高家庄、漯河崖到柳塘口段地势较高,以上河段水大、土沃,适宜种植芹菜。由此可知,到了清代鲍家已大面积种植芹菜了。鲍家村先民在几**的“育优汰劣”中,培育出了实心芹菜“大青秸”(现称鲍家芹菜或鲍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