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特产--潍县萝卜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潍县萝卜,又称潍坊萝卜,是山东省**萝卜优良品种,俗称高脚青或潍县青萝卜,因原产于山东潍县而得名,已有300多年的栽培历史。潍县萝卜皮色深绿,肉质翠绿,香辣脆甜,多汁味美,具有浓郁*特的地方风味和鲜明的地域特点,是享誉国内外的名特优地方品种。素有“烟台苹果、莱阳梨,不如潍县萝卜皮”之说,深受人们的喜爱。

据《医疗**》记载:潍县萝卜有利五脏、消痰止咳、清热解毒、温中顺气等功效。民间对其也有许多美誉:“十月萝卜赛人参”、“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等。清代县令郑板桥曾赞誉潍县萝卜“东北人参凤阳梨,不及潍县萝卜皮。今日厚礼奉钦差,能去魔道兼顺气”。现代医学研究认为,萝卜有一定防癌、抗癌功效。萝卜含有一种能将亚硝酸盐分分解的酶,可以分解致癌物质亚硝酸盐,使其失去致癌作用。萝卜中含有的吲哚是*疗肠癌的物质,含有一种干扰素诱发剂有抑制肿瘤发展的作用,能降低肠癌的发病率。

做法

潍县萝卜除作为水果鲜食以外还有以下几种食用方法:

1、汁液型:潍县萝卜汁含有多种维生素及其它对人体有益的营养成分,可调合牛奶、果汁,配制成牛奶潍县萝卜饮料、潍县萝卜果汁饮料、潍县萝卜可乐、潍县萝卜冰淇淋等。

2、面粉型:选上好的潍县萝卜晒干,将之研磨成粉后,拌入面粉中,然后加入糖、肉、葱、香菇等,可做成潍县萝卜面包、潍县萝卜饼干、潍县萝卜糕点等。

3、腌制型;将收获的潍县萝卜洗净切片,晒至七成干,放入缸中,一层潍县萝卜皮,一层盐,并搓一些五香粉,逐层压紧密封。腌制一个月后,潍县萝卜片呈金黄色,芬香扑鼻,食之甘脆,农人谓为“菜脯”,又称五香甜辣潍县萝卜干,为价廉物美的农家菜上品。

4、烹饪型:常见的有辣炒潍县萝卜丝、潍县萝卜烧肉、拌潍县萝卜丝,特别是用潍县萝卜烧汤,无论是切块煮排骨,还是切丝煮鲫鱼或大虾,皆是菜中佳品,鲜美无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