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特产——里口山蟠桃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威海里口山的蟠桃在胶东、乃至山东都是很有名气的,味道特甜美。许是山里的水土好,昼夜温差大的原因罢。这桃子又分早、中、晚期,从六月的早露蟠,一直能连接吃到晚秋十月。山里摘桃子的季节也是村民*忙碌的时辰,头天摘下鲜桃,分类挑选,轻放在用布片裹着内里的大篓子里,第二天早晨三四点钟就要去城里赶早市。城里人只要听说是“里口山蟠桃”,是贵贱都要的,便弄的满市场的小商小贩都幺喝卖里口山的桃子,南海沿来的也不例外。

营养价值:每100克蟠桃肉中含:糖15克,有机酸0.7克,蛋白质0.8克,脂肪0.5克,钙8毫克,磷20毫克,铁1毫克,维生素C3~5毫克 ,维生素B10.01毫克,维生素B20.02毫克。

食材功效:蟠桃中含铁量较高,在水果中几乎占**位,故吃蟠桃能防*贫血。蟠桃富含果胶,经常食用可预防便秘。1、桃有补益气血,养阴生津的作用,可用于大病之后,气血亏虚,面黄肌瘦,心悸气短者;2. 桃的含铁量较高,是缺铁性贫血病人的理想辅助食物;3. 桃含钾多,含钠少,适合水肿病人食用;4. 桃仁有活血化淤,润肠通便作用,可用于闭经、跌打损伤等辅助*疗;5. 桃仁提取物有抗凝血作用,并能抑制咳嗽中枢而止咳,同时能使血压下降,可用于高血压病人的辅助*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