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小吃黄县肉盒的做法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黄县肉盒,是山东黄县汉族传统名点,始于明末清初年间,至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素以肉多菜少,色泽金黄,馅鲜汁多,皮酥脆香不粘牙而闻名齐鲁。面皮用冷水面、烫面、油面混和调制,猪油、海米、时令鲜菜拌馅,菊花顶圆包,六面煎黄。肉多菜少,金黄不焦,馅鲜汁多,皮酥香脆。

历史文化

相传,黄县肉盒始于明末清初年间。因起源于黄县,故称。**初期,以开设在黄城南街路东的“丰聚园”肉盒铺制作的*好,久负盛名。解放以后,黄县西大街饭店曾专设肉盒门市部加工销售。后因操作复杂,利润微薄,几乎失传。

做法

黄县肉盒的烹制程序是,将猪瘦肉切成细小丁状或斩成粗泥,加调料、清汤、海米、蔬菜末拌匀,然后把调好的面坯擀成薄片,装上馅心包成菊花顶式的圆包。平底锅擦净烧热,均匀抹一层清油,放入肉盒先煎两面,金黄色时再竖起煎成六面,呈螺母状,复放入清油煎炸至熟即可。  其实,肉盒的制作远非程序介绍的这么简单,可以说甚为复杂,需经过拌馅、调面、掐坯、擀皮、装馅、捏包、烙制、按饼、煎炸等一系列步骤,手艺不精者很难做成色、香、味、形俱佳的美味。  其主要的特色体现在两方面,*先是面团,用的是油面、烫面、凉水面的合成品,即先将后两种面团混合揉透揉匀,擀成长方形饼,再放上同样形状的油面,顺面饼长边卷成长条状,掐成均匀的面坯,断面朝下,擀成薄片就可包馅了。用此种面团制作的肉盒,口感特别的酥香。其次是煎炸。肉盒煎烙成六面形后,需从锅里取出,再加清油,用量约占肉盒高度的五分之一,然后并排放入,反复翻煎至熟透。所以,黄县肉盒属于半煎半炸、半烙半焖烹法。

标签: 烟台 黄县肉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